首页 > > 96

美國制藥企業稅收水平恐將大幅上升

2015-02-05
来源:金融时报
  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將提議對美國企業留存在海外的高額現金一次性征稅,以取得2380億美元收入用于修復國內正在損壞的道路和橋梁。
 
  白宮上周日表示,此舉是這位美國總統將在周一概要提出的預算案的一個關鍵部分,將對美國企業在海外積累的約2萬億美元利潤征收14%的“過境”稅。
 
  提議的一次性稅不及美國國內企業稅率的一半。批評者聲稱,美國國內企業的稅率達35%,令美國企業有動機把海外利潤留在海外,而不是投資于國內。
 
  奧巴馬的提議可能會招致反對,它將意味著美國企業、尤其是科技與制藥企業稅收水平的大幅上升。這兩類企業一直把利潤轉移到愛爾蘭和百慕大等低稅制國家。
 
  奧巴馬還將提議未來對美國企業的海外利潤征稅19%,使它們享受外國稅收抵免,并允許它們將海外利潤再投資于美國,而不再承受其他懲罰。在當前稅制下,美國企業的海外利潤只要不帶回國內,便基本或者完全不必繳稅。
 

  這筆稅收收入將用于滿足一項雄心勃勃、為期6年的公路、橋梁和運輸系統升級項目的半數資金要求——該項目是奧巴馬最后兩年任期內的主要任務之一,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兩黨的支持。項目其余資金將來自現行的公路基金。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