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中國醫藥集團混改試點方案獲批

2015-02-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國藥股份、天壇生物、現代制藥2月5日晚均公告稱,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下稱“國藥集團”)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方案,已獲得國務院國資委批復原則同意。
 
  根據國藥股份公告,國務院國資委在批復中原則同意國藥集團試點方案的有關內容,并明確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的基本原則,要求堅持依法合規,強化企業的市場主體地位,遵循國有資本和非公資本的平等保護和共同發展原則,實現股東權益的最大化;同意選擇國藥集團藥業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國藥集團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首批試點單位之一;要求國藥集團研究制定具體實施方案,并履行相關審核程序。
 
  國藥股份稱,公司作為國藥集團及國藥控股內部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首批試點單位之一,將根據事項后續進展和監管規則要求,及時披露與公司有關的上述改革試點工作情況。
 
  不過,現代制藥和天壇生物均表示,公司未被納入國藥集團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工作的首批試點單位。
 
  2014年7月,國務院國資委決定在至少6家中央企業中開展“四項改革”試點。其中,在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中國建筑材料集團公司開展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
 

  資料顯示,國藥集團是由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業,2013年營業收入超2000億元,在國內醫藥健康領域規模最大、產業鏈最全、綜合實力最強,是我國唯一一家進入世界500強的醫藥企業。國藥集團旗下擁有11家全資或控股子公司和國藥控股、國藥股份、國藥一致、天壇生物、現代制藥、中國中藥6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