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清晨時分人們的工作效率最高?

2015-02-12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眾所周知,10年來,辦公領域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即便是最基本的工作元素,例如工作時間和地點,也與往日大不相同。公司頻繁要求員工能夠迅速響應上級指示,隨時待命。朝九晚五 不再是公司默認的工作時段。手機、平板計算機和無處不在的高速互聯網讓人們隨時都可以進入工作氛圍,而工作和生活的界限正在不斷模糊。
 
  雷格斯最新一期調查顯示,傳統的工作時段不再是最有效的時間安排。此次調查就“何時何地工作狀態最佳”這一問題采訪了全球超過22,000名企業高管和企業主。調查發現,非上班時間,沒有郵件和電話干擾工作流程時,他們的工作狀態最好。早起的鳥兒有蟲吃,超過五分之二(45%)的受訪者稱,與朝九晚五的標準時間安排(36%)相比,他們工作效率最高的時段是清晨。
 
  相反,工作效率最低的時段是深夜(13%)和夜間(6%)。雖然人們樂意為了工作犧牲寶貴的清晨時間,但顯然對大多數受訪者來說,夜晚的時間仍然相對“神圣不可侵犯”。
 
  工作時間可以隨著傳統上班時間界限的變化而靈活安排,工作地點也應如此。不再局限于固定辦公室,遠程辦公在多數英國公司已屬常事,雇員們可以選擇從咖啡館到服務式辦公室等任何地點辦公。事實上,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雇員將在接下來的十年里進行遠程辦公。
 
  此外,人們對遠程辦公人員工作效率的慣常顧慮也正在逐漸消除,這種工作方式越來越受推崇:最近斯坦福大學和北京大學的聯合實驗顯示,居家工作人員實際工作效率比固定辦公室工作人員要高,也比后者更加快樂,更少請病假和辭職。然而,數項關于居家辦公的局限性問題也不斷被人(通常還是居家辦公者本人)提及。
 
  受訪者認為居家辦公需要雇員或公司投入大量資金配備專業辦公設備(63%),而服務式辦公室還則是大幅提高遠程辦公效率的最佳選擇。值得一提的是,與存在各種干擾因素的居家空間不同,可以隨時走訪的服務式辦公室為用戶提供專業的辦公環境,遠離可能妨礙工作的種種干擾。也許是因為不利于集中注意力,受訪者對協同辦公場所與居家非專業辦公場所的評級相同。僅12%的人選擇了吵鬧且私密性差的咖啡館。
 

  有鑒于此,那些希望可以充分提高雇員工作效率的公司會更加傾向于彈性工作制。隨著工作時間界限的延長和辦公場所的拓展,具有前瞻性眼光的公司會考慮尋找公司以外最能提高雇員辦公效率的辦公場所,并及時采取行動。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