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歐業亨:滙豐累大市 恒指二萬四爭持

2015-02-12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昨日低開15點,其后反覆偏軟,跌幅曾擴至261點,并跌穿本月初低位24324支持。再受負面消息困擾的滙豐(005),成為拖累大市的主兇,下挫逾2%,拖低恒指64點,加上其他權重藍籌股表現亦不振,中移動(941)及騰訊(700)均跌逾1%。恒指收報24315點,跌213點,成交646億元。

  由於農歷新年長假將至,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料恒指短期在24000關附近爭持。網售處方藥或春節后出臺中國1月份數據顯示通縮風險加深,消費者物價升幅放緩至0.8%創5年新低。物價下行壓力上升,加上近期公布的制造業PMI、外貿數據均顯示經濟下行風險增加,人民銀行仿效歐日央行推出更寬松貨幣政策的可能性日增。值得留意是,去年與今年春節月份不同,加上原油等商品價格急回,均扭曲外貿及通脹等內地經濟實況。因此,筆者相信內地央行將傾向觀察本月經濟數據表現才能就降準減息力度作定論。

  有傳網售處方藥新政或將在春節后出臺,有關監管可能采取負面清單形式公布。其中,處方藥網售或全面開放,以有關市場規模在1萬億元人民幣以上計,料將支持醫藥電商快速發展。醫藥電商發展可能重塑整個醫藥銷售行業的格局,當中具有線下物流配送優勢,零售藥房覆蓋範圍廣,健康服務模式轉型進程領先的公司將尤其受惠。

  國藥(1099)視網上保健平臺定位為未來重點增長動力之一。雖然現正處起步階段,但憑藉其在保健行業的領先地位以拓展上述業務,前景堪憧憬。國藥擬注入優質資產另外,國藥母公司獲批混合所有制經濟試點,公司有機會被注入優質資產,注入增長動力。現價相當於去年底預測市盈率約20倍,投資者可考慮26.60元買入,目標看30.0元,跌穿25.60元止蝕。灝天金融集團首席策略師歐業亨(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