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黎偉成:港股承接無力走勢差

2015-02-12
来源:香港商報

  美企消息佳,加上希臘債務談判似有曙光和油價再回落,使美股回升,惟是港股入市資金轉疏,承接力不足,得反覆下調,恒指已跌破雙頂頸線,技術走勢轉壞。

  恒指昨日低開15點報24513,雖倒升24點,但1分鐘圖9RSI現大圓頂有即時強烈派發信號,破底轉戰24300至24350。下午三次破上午長方形頂部,低見24267,收盤24315.02,跌213.08。成交額646.61億元。

  恒指日線圖由陽燭陀螺轉陰燭:9RSI底轉頂背馳跌破上升軌后終失中軸,短期勢頭明顯轉弱;STC%K頂背馳跌破%D加速向下,有強烈短線派發信號;DMI+D以頂背馳收窄對-D牛差距,中線轉扁;MACD信號線M2隨M1現頂背馳,成雙熊形態,Diff負方回落,中期待穩。

  國際政壇傳消息,顯示希臘與債權人談判有望達成解決債務問題共識,特別是歐洲專員所言之現時未有任何正式的官方建議,但歐元區財長和歐盟領袖的會議,估計會議出各方可接受的方案,成為改善歐美市場的正面因素。

  可口可樂季績理想,股價升3%,而標普指數已派發季績的公司,有72.7%的盈利和69%的收入高於市場預期。蘋果集團發行瑞士法郎債券受市場歡迎,挺股價走高1.9%。藥廠輝端擬斥資150億美元回購股份,使股價上揚3%。

  紐約期油價回2.84美元報收50.02美元;倫敦布蘭特期油價跌1.591美元,收報56.43美元。

  境內外對中國數據看法偏頗,包括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於1月份回至0.8%,便驚呼通縮來臨,卻未把去年和今年農歷新年的特殊季節性因素結合來看。且看CPI本月的表現,始有堅實的剖析。

  港股跌破雙頂頸24995和25048,可量度下跌目標23600;而支持位為24353至24180和23951至24036。

  資深財經評論員黎偉成(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