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股市十字路口的防守與進擊

2015-02-13
来源:香港商報

  今年來說,港股上升的概率比下跌的概率高。

  中國的經濟真的很差,最近10年最差的一年。然后,因為中國領導班子最后選擇通過量寬刺激經濟的進路,估算今年中國最少降息兩次,每次0.25個點子;降息最快或在一個月內宣布。這已足夠,變相釋放的相當一部分資金將會流入A股及港股,港股年底漲個20%的機會還在上升。

  關注:三個主題

  個人而言,港股今年有三個主題可以關注:一,A+H股套利機會,此前的文章曾提到,當A+H股間出現溢價時,投資者「替天行道」進行套利,獲利機會高,可操作性高;二,國企重組,只是這個主題比較難捉摸,緣於國企決策不一定是市場最佳做法;三,油價相關概念股。

  從上而下的選股方法,選出兩隻個股,包括招商局國際(144)及重農行(3618),前者此前曾作點評,近日屢有異動,不妨小敲持貨一段時間;后者為某位中資投行研究部戰友的推薦,量寬受惠股,這位戰友,竊以為中資投行研究部領軍人物,買的其實不是重農行,買的是這位戰友的眼光。

  精選:四隻個股

  從下而上的選股方法,講講兩隻個股,第一隻是環球戰略(8007)。既然是從下而上,那就是說近日與管理層碰過面。業務方面,該股宣布進軍天然氣行業,短期或受油價低企困擾,中長線而言,變身燃氣股盈利有保障,管理層勵精圖治,高築牆廣積糧,前景可期,戰友們不妨留意一二。

  環球戰略還有個小故事可講,據市場消息,其前殼主為冠軍科技(092)的簡先生,2014年9月,簡先生以每股作價1.6元將70.7%的權益售予新的大股東環球戰略(控股),簡先生套現1.696億元,以此計算,凈殼價約2.4億元,為其時創業板最高殼價。新的大股東由磋商到交易只花數天時間,有錢就是任性,所圖亦應不小。

  第二隻是世紀金花(162),昨日收報1.18元,同樣是隻有故事的股票。因為截稿關系,這里先點個題,故事以后再講。蘇尚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