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張江男自曝因相貌致年終獎大幅縮水

2015-02-13
来源:i时代报
  “‘好色’女主管克扣我年終獎。以往年終獎均在10多萬,今年猛降至3萬……”近日,張江網友“月初驚弓鳥”在微博上,稱自己受到職場相貌歧視,引起網友熱議。該女主管未作正面回應。
 
  “我是公司骨干,靠技術吃飯的,5年多來年終獎一直是10多萬元,今年卻變成了3萬元。”“月初驚弓鳥”對記者說,在公司效益增長的情況下,自己年終獎下降得厲害。詢問負責打分的女主管時,對方多次閃爍其詞地回避。此后,當他看到該女主管和閨蜜的聊天記錄時,才明白原因居然是因為自己長得丑。
 
  根據“月初驚弓鳥”曬出來的微信截圖,女主管出言不遜:“拿個鏡子照一照”、“長成豬頭那樣,還嫌年終獎少了”、“看到他就想吐,長得跟東海龍王似的。客戶都被他嚇跑了。好歹長好一點,給我掙點臉面,我也能跟其他人一樣打分”……該微博引起數萬網友關注,不少網友對此表示憤慨。
 
  記者致電該女主管,對方確認已在網上看到此事,對于“是否因微博上說的看他相貌丑陋而給他3萬元年終獎”時,對方答復“這個問題很無聊。”對于公司年終獎有何發放規則,她又答“無可奉告,每個公司都有自己的年終獎考核標準”。“月初驚弓鳥”說,自己因少年時出了車禍,鼻梁骨斷了沒有修復,但自己是搞IT的,吃的是技術飯,年終獎不應該和面貌掛鉤。如今,雖然公司已給他補平年終獎,并換了部門,可他始終無法忍受被歧視,所以才選擇網絡曝光。
 
  ▼律師說法 

  “如有悖于同工同酬的法律規定來發放年終獎,那就是違法。”對此,勞動法律師吳月超表示,企業的年終獎發放應有發放標準,如受到不合理待遇,可向勞動仲裁部門提起勞動仲裁。他認為,職場相貌歧視較容易出現在入職面試中,年終獎和相貌掛鉤實為罕見。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