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梁港生:星美現金流欠理想

2015-02-16
来源:香港商報

  多年來香港電影風靡全球。香港一直是大中華地區的電影殿堂。1980年代的港產片無論在產量、票房,還是質量與藝術性上均創作驚人奇蹟,形成龐大的電影工業,電影總產值超越亞洲電影強國印度的寶萊塢,躍居世界第二位,僅次美國荷里活,成為亞洲第一大電影生產和電影出口基地,被稱為東方荷里活及華語夢工場。現在香港從事影片制作、發行投資等電影院業務的上市公司中,有橙天嘉禾(1132) 、天馬影視(1326)、國藝娛樂(8228)及星美(198)等。中國最大影院營運商之一星美控股,上星期公布核心營運截至2014年12月31日止經營影院近100家,核心營運指標增長強,票房收入及觀影人次按年增40%,當中星美匯收入更大幅增長240%。財務表現理想,星美對未來充滿信心。

  該行政總裁鄭吉崇透露,星美計劃在今年年底前新增50家影院。然而,市盈率19.2,市值約27億的星美,其流動比率只有0.53,說明星美資產短期償債能力弱。其現金及銀行結存從幾年前兩億五千萬元,降至2012至2013年度的4100萬元。從其現金流所見,主因是巨額投資及融資活動所致。因此,雖然有關計劃如果實現,預期星美票房收入及星美匯收入將會有強增長。但筆者認為,其優先要務應是改善現金流。英國格林多大學會計及財務學高級講師環球商業管理學士課程主任梁港生(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