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上班時怎么抓住一切機會動起來

2015-02-28
来源:财富中文网
  我們經常看到創業者和高管為了創造、發展和維持自己的公司,在桌子前面一坐就是10到12個小時(甚至更多)。努力工作往往能帶來商業成功,但久坐卻會帶來負面的后果。
 
  最近,有幾項研究指出了久坐的危險后果。德國研究人員的一項研究發現,久坐的危害與吸煙相當,會增加患糖尿病、心臟病甚至某些癌癥的風險。而且,每多坐兩個小時,風險就會持續累積。
 
  美國《國家癌癥學會雜志》最近發布的一篇評論文章確認,久坐有致命危害,有可能導致患結腸癌的風險增加24%,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增加32%,患肺癌的風險增加21%。最糟糕的是,即使體育鍛煉也無法逆轉久坐行為的有害影響。
 
  創業者或許會被這些信息嚇到,或者做出簡單的改變,應對這些風險。我的口頭禪一直都是:“改變你的生活,而不是生活方式。”成功的創業者不可能終止自己的生意或開始減少工作。他們要經營一家公司!相反,他們應該設法將健康和健身融入到日常工作當中。
 
  關鍵是要動起來。人類的身體結構,并不是為了讓我們一整天都躬身坐在辦公桌或電腦前面而設計的。針對因久坐而患病和出現背部問題的人群所做的統計數據顯示,久坐對血液循環、呼吸和姿勢具有負面影響。如果再加上久坐導致的營養不良和肥胖,這種負面影響就會更加嚴重。此外還有精神方面:缺乏運動會加重疲勞,降低專注度,增加壓力,降低工作效率。
 
  以下這些建議或許有助于你將運動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1. 改變坐姿
 
  一種新的運動坐姿可以幫助你在工作的同時保持移動,燃燒卡路里。Swopper辦公椅既可以幫助保持適當的坐姿,同時允許使用者彈跳、移動、休息和搖晃。相對于久坐,每天坐著移動對健康有深遠的累積效應,同時還能改善情緒、頭腦清晰度、專注度,而且有助于提高身體活力。新型muvman座椅是現代職場的理想選擇。
 
  2. 邊走邊說
 
  一邊參加電話會議,一邊繞著辦公室走。這不僅有助于身體健康,還有助于釋放壓力,激發創造力。
 
  3. 每隔一個小時動一動
 
  用手機設置振鈴或在電腦上設置提醒,每工作一個小時起來伸展一下身體,走到最近的復印機或倒一杯水。
 
  4. 進行十分鐘的鍛煉
 
  公司老板很難有時間進行30分鐘的鍛煉或去健身房。他們可以抓緊十分鐘的間隔,在辦公室里鍛煉。可以做的動作非常簡單,比如站起來再坐到椅子上,連續50次;旋轉胳膊向前向后各100次;做10到15個桌上俯臥撐和靠墻下蹲。
 
  5. 改變你的行為
 
  在不改變你的日常活動前提下,找機會多走動。 將車停在停車場附近,下車步行一段距離。走樓梯而不是電梯,站起來走到文件柜,而不是坐在椅子上滑過去,或親自去找同事,而不是給他們發電子郵件。(財富中文網)
 
  譯者:劉進龍/汪皓
 

  審校:任文科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