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穀歌證實要做虛擬網絡運營商

2015-03-03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3日淩晨消息,穀歌Android移動操作系統負責人桑達爾·皮查伊(SundarPichai)周一證實,該公司計劃在美國推出一項無線服務,其細節信息將在未來幾個月中公布。

  皮查伊在巴塞羅那移動世界大會(MWC)上表示,這項服務的規模較小,並非想要與美國的四大無線運營商展開競爭,而是旨在展示運營商能夠采納的技術創新。

  但業界人士指出,無論穀歌這項行動的規模到底有多小,這家極具創造力而又坐擁龐大現金的公司進入無線服務市場都將令這個行業遭到沖擊。長久以來,美國無線服務市場一直都被Verizon通信、AT&T、Sprint和T-Mobile美國所掌控,而穀歌此舉則發出了一個信號,表明該公司的志向已經不只是局限在互聯網服務的范疇中,而是想要對負責交付互聯網服務的無線市場施加影響。

  “你們將會看到我們在未來幾個月中宣布推出這項服務。”皮查伊說道。“我們的目標是推動一系列的創新,並認為整個體系都應采納這些創新。”

  皮查伊的這一言論證實了早前的相關報道。穀歌自己並沒有手機網絡,但此前曾有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已經與Sprint和T-Mobile美國達成協議,將在它們的網絡上轉售自己的服務。而皮查伊則在周一表示,穀歌將與無線運營商合作推出這項服務,但並未具體透露將與哪些運營商合作。Verizon通信、AT&T、Sprint和T-Mobile美國均拒絕就此置評。

  從以往曆史來看,曾有過穀歌推出的小規模項目令業內巨頭受到挑戰的例子。舉例來說,在穀歌於少數美國城市中開始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以後,AT&T一直都在積極地推出同類服務。

  穀歌計劃推出無線服務的背景是,一方面T-Mobile美國與Sprint之間已經展開了價格戰來爭取用戶,而另一方面無線頻段的費用正在大幅上升。業界人士稱,穀歌必須在進入這個市場的問題上謹慎行事,原因是其還要依靠運營商來幫助促進Android智能手機的銷售。Android用戶越多,就意味著有越多用戶使用穀歌旗下搜索、地圖及其他服務。據市場研究公司comScore公布的數據顯示,2014年第四季度Android在美國智能手機市場上所占份額為53%,相比之下蘋果公司所占份額為近42%。

  皮查伊表示,穀歌一直都在就其計劃與無線運營商展開對話。他表示,穀歌推出無線服務的方式將類似於該公司發布Nexus手機時所采用的方式,也就是穀歌利用Nexus來展示自己理想中的Android智能手機運作方式,但絕大多數的Android手機銷量都來自於其他廠商。他說道:“它們知道我們正在做些什么。說到底,Verizon、AT&T、T-Mobile美國和Sprint等美國合作夥伴是大多數Android手機的支持者,這種合作模式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好的,沒理由作出改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