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紅包大戰難助微信增勢持續

2015-03-03
来源:香港商报

  騰訊在中國農历春節期間的「紅包大戰」中擊敗了阿里巴巴。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在這場大戰中,雙方都希望通過「紅包」將客戶吸引到自身的移動支付平台上來。

  2月18日除夕夜,騰訊的微信客戶發送了10億個紅包。相比之下,通過阿里巴巴的支付寶錢包發送的紅包只有2.4億個。對於騰訊來說,這次春節假期的促銷活動是一次意外勝利。根據艾瑞諮詢的數據,去年第三季度,騰訊只占中國移動支付市場10%的份額,而支付寶占據了83%的份額。

  騰訊并無太多收入可言

  騰訊成功的關鍵,在於與官方的中央電視台展開了合作。央視舉辦的除夕晚會是中國收視人數最多的電視節目。在晚會過程中的特定時刻,微信客戶能通過搖晃自己的手機贏取現金禮品。騰訊表示,晚會期間,晃動手機的微信客戶數一度達到每分鐘8.1億人次。分析表示,微信在移動產業的強勢地位,為它提供了從阿里巴巴手中爭奪市場份額的機遇。

  不過,部分分析師質疑微信的增長勢頭在春節假期之后能否持續。與微信關聯的騰訊支付平台財付通相比,不論是對線上還是線下零售商來說,支付寶的接受程度都更高一些。因為就算騰訊能連繫許多銀行卡,他們仍難以將其轉變為現金收益。他們雖在「搶紅包」活動中投入大量資金,卻沒有太多收入可言。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