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一卡通網上充值被指“捆綁收費”

2015-03-03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報訊(記者 羅曉靜 謝璐)日前,一卡通公司推出網絡充值便民服務,然而不少市民嘗試後發現,充值後還需要購買一個名為“E樂充”的設備,將資金圈至一卡通內,不少市民由此認為一卡通公司在捆綁收費。對此,一卡通公司回應稱讀卡是從技術上設定的,有助於節省刷卡時間。

  “一卡通網上充值,竟然還需要花錢買設備。”近日,一卡通公司推出了網絡充值平台,市民注冊後可通過網銀給一卡通賬戶充值。然而對於充值時需要購買“E樂充”設備才能將資金圈至一卡通內的規定,大量市民表示不能理解。

  “網上充值確實方便,但如果不額外花錢購買USB設備,充的錢就無法圈存到卡片上,只是在賬戶內放著。”記者瀏覽微博評論發現,不少網友對於一卡通網絡充值服務都表示不滿。“要是買了圈存設備,我是不是可以兼職開個充值網店了?”有網友這樣調侃。

  追訪 技術特別設定 可縮短刷卡時間

  記者上午從一卡通公司了解到,給一卡通充值之所以要用讀卡設備,這是從技術上特別設定的。

  “銀行卡能夠直接在網上轉賬,因為其數據讀寫可通過後台完成,這需要半分鍾左右。”一卡通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一卡通廣泛應用於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客流量很大,“如果每人刷卡都要半分鍾,會影響市民出行,因此一卡通不能采用需要連接後台的讀寫方式。”

  上述負責人表示,目前一卡通與讀卡設備接觸可直接讀寫,省卻了聯機時間,“刷一張卡僅需200—300毫秒,但給一卡通充值時,也就不能直接通過系統完成,而要通過讀卡設備。”

  對於部分市民反映讀卡設備價格高的問題,上述負責人表示:“目前讀卡設備售價為69元,已經是成本價了,而且一個設備可以多人使用,算是物美價廉。”據其介紹,目前退資、退卡等操作,依然要到一卡通網點進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