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0

278家甬企抱团参展华交会

2015-03-03
来源:浙江商务厅

  有“新春外贸第一展”之称的第25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昨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笔者在现场采访中发现,针对今年以来严峻的外贸形势,宁波外贸军团眼睛不再只盯着大单长单,而是纷纷转战利润率相对较高的短单小单,出口企业更加专业化,产品也朝细分化方向发展。

  第25届华交会一开幕,众多宁波企业就在现场打出了“500件商品起订,有长期合作意向的客户数量可以商量”的字样。奉化市蒙达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鲁华告诉笔者,公司非常注重华交会的参展效果,“从目前形势看,小单化将是今年外贸发展的一大趋势,哪怕只有1个颜色100件成衣的订单,我们也要去接。”据了解,与以前动辄几万件的外贸大单相比,小订单的利润率相对较高,是过去的两三倍,同时欧美、日本客商也喜欢这种合作方式。甬南针织业务经理王照挺也认同这种做法,昨天上午就接了1000件成衣的订单,其中包括5个款式和2个颜色。“我们希望能在华交会上发现一批新客户,挖掘其潜力。按照前几年的经验,如果该客户能够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下一批小单,订单的金额会呈现递增态势,等合作一年左右后总订单金额也有几十万美元。”

  出口产品越来越细分也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特点。宁波彩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鞋架、衣帽架等家用小家居商品出口的企业,主攻日本市场,近年来逐步拓展欧美市场。公司总经理周渭明表示,现在国外客户需要更加专业化的服务,为此彩家家居专门辟出一个小品类来做经营,并在日本东京设立了办事处,主推家用小家居用品,条件成熟时还将收购一个国际品牌来打通国际渠道。此次参展的千真公司专门出口各色围巾,而宁波海文进出口公司则以帽子、手套、袜子等为主要参展商品。

  据了解,第25届华交会展览面积11.5万平方米,设置服装、家用纺织品、装饰礼品和日用消费品四个专业展区,其中日用消费品展区下设家居用品、电子消费品和其他消费品专区,共有展位5780个。其中,宁波交易团获得展位429个,278家企业参展,参展代表1120人,参展规模在14个交易团和组展单位中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