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福布斯億萬富豪榜 71名中國人新上榜

2015-03-03
来源:新民晚報

  根據福布斯雜志的最新排名,美國電腦巨頭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以790億美元的總資產,連續第二年成為世界首富。今年的福布斯億萬富豪榜有290個新入榜者,其中71人來自中國。目前世界上的億萬富翁共有1826人,比上年增加了181人。

  比爾·蓋茨截至今年2月13日的財富為790億美元,比上年增加了30億。

  富豪榜的第二名是墨西哥商人卡洛斯·斯利姆,第三名是美國富傳奇色彩的投資家華倫·巴菲特。他的財富為727億美元。

  在世界前20位億萬富豪中,美國高科技公司的創辦人和總裁仍占相當比例,共有6人。

  其中排名第八的克裏斯蒂·沃爾頓是前10名富豪當中的唯一女性,也是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的繼承人之一。

  臉書創辦人馬克·紮爾伯克在富豪榜中的排名上升了五位,首次進入前20名。

  而最年輕的億萬富翁是手機應用程式Snapchat的創始人之一埃文·斯皮爾格,財富價值15億美元。

  在世界前20名富豪中,15人來自美洲。

  報道說,福布斯富豪榜中包括了290個新入榜者,其中71人來自中國。李嘉誠仍然是華裔首富,財富總額為333億美元,也是世界億萬富翁排行榜上第17名。香港地產大亨李兆基則以248億美元位居富豪榜第27名。

  中國地產商人王健林以242億美元位居世界億萬富豪榜第29名。

  中國電子商務公司阿裏巴巴創始人馬雲則名列第33名,財富總值為227億美元。

  漢能集團的李河君排名第38位,財富為211億美元。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