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武清区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引进项目563个

2015-03-03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频道 企业纷至沓来,项目相继落地。今年以来,武清紧紧围绕“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武清”这一主题,全方位拓展开放合作领域,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创新招商方式,扩大引资规模,有力促进了招商引资工作顺利推进。1月份,全区共引进项目563个,其中北京企业148家,完成资金到位额69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7.3%,开局良好,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贸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叠加,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进一步创新思路,拓宽领域,寻求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1月份,区领导多次带队赴上海、杭州等地开展招商对接和考察学习。赴上海开展农业龙头项目前期调研,组织对接洽谈;考察杭州阿里巴巴全国农村淘宝首个试点服务中心和跨境电子产业园区,学习当地政府在服务和支持电商企业在货品通关、结汇退税、跨境支付、电商进村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武清开展跨境电子商务提供良好借鉴。在此基础上,武清充分利用武清区位、交通、环境等优势,依托优惠政策,围绕主导产业和科技创新开展招商,致力于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和高校院所项目落户,促进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全面加快科技服务业等创新要素聚集,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能力和辐射带动效应。同时,充分利用“商人信商、商家互信”的特点,切实做好“借商宣传、以商招商”,引导优势企业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与大型企业实现对点招商、合作经营,并不断加强与各地商会、协会的联系,多渠道搜集企业信息档案,积极传递投资信息,推介招商项目,扩大招商引资规模。在坚持“以开放促开发,以招商促发展”理念,大力引进项目的同时,武清大力营造宜居、宜商、宜游的发展环境,做好“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项目投资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全面完善企业考察项目备案机制,及时了解洽谈项目的最新动向,对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第一时间跟进,并通过多渠道广泛听取投资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投资环境测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