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马布里喊话杜峰“回家吧” 杜锋疑爆粗口还击

2015-03-04
来源:京华时报

两人对看瞬间

封喉绝杀!作为北京队的狙击手,朱彦西最后时刻的补篮绝杀,让马布里浴血奋战拿到的38分没有白费。北京队107比105险胜广东,总比分3比1淘汰对手,赛后当场得到100万重奖。闵鹿蕾认为,这是自己经历的最艰难的比赛。

意外

拜纳姆伤退打破均势

回到主场的北京队轻装上阵,上午训练时,被问到队员们是否有压力,闵指导回头看了一眼正在说笑的弟子们,“你们说呢?”大家都乐了。虽然上一场表现不佳,但北京队这些年已经积累了足够的大赛经验,能经历这种考验。

比赛进程也似乎向着对北京队有利的方向发展,第一节比赛进行中,拜纳姆突然痛苦地踮着脚出场,他大腿出现拉伤,无法坚持,广东只能以单外援出战,这个外援还是一个多月没打比赛的穆迪埃。第二节北京队开始取得优势,张庆鹏上场后面对穆迪埃投中三分,暂停后朱彦西冲入场内与他庆祝,陈磊等人也纷纷过来祝贺。51比40,半场结束后,北京队向总决赛迈进了半步。

突变

北京外线顾此失彼

第三节开始风云突变,广东队外线严防死守,北京队很难形成突破,外线投篮也屡次偏出。广东则不断制造杀伤,易建联、朱芳雨分别走上罚球线。直到本节剩下1分55秒,广东居然才被吹了第一次犯规。分差被缩小到1分,球场似乎也和北京队开起了玩笑,莫里斯顶开对手扣篮不进;高尚随后的三分投篮弹起1米多后,空心入网,像极了李根第二场让对方绝望的那记投篮。朱芳雨三分球7投5中,他拿下23分。

危急时刻,马布里挺身而出,他一次次冲到篮下,甩开陈江华和刘晓宇的防守上篮得分。在第二场的较量中,杜锋曾让高尚、拜纳姆轮番消耗马布里,从他在后场接球就开始贴身,北京的应对策略是由孙悦控球,马布里阵地战落位后再接球,节省体力。现在没了拜纳姆,陈江华给不了老马太多压力,看到马布里打破僵局,杜锋立刻派上高尚,继续紧盯马布里。比赛进入决战时刻。

决战

绝望中杀出大心脏

然而第四节,北京又早早陷入犯规危机,8分34秒时,已经被吹6次犯规,广东继续走上罚球线,全场他们获得了44次罚球,比北京多18次。在莫里斯又一次上篮被拉下、裁判仍无反应后,记者席也传来了“裁判真不吹啊”的感叹声。易建联稳稳命中罚球,他全场17次走上罚球线,拿下31分24板。高尚的投篮让广东领先3分,而孙悦的三分弹筐而出。杜锋和队员们狂喜击掌,系列赛回到东莞,看来几成定局。

只有啦啦队在欢腾,场内的气氛无比凝重。马布里接球,在高尚贴身防守下,他半转身三分出手,球应声而入,全场欢声雷动。老马的三分为北京续命!“老马开挂了,他绝对开挂了。”朱彦西赛后表示,这一球让大家从绝望中醒来。

进入加时赛,马布里继续持球单打,尽管广东有易建联镇守篮下,马布里还是一次次去冲击对手,他全场31投16中,拿到38分。比赛最后一攻,马布里三分略微弹出,此时朱彦西如神兵天降,将球点进篮筐,只有0.7秒,球进钟响!北京上演绝杀,107比105送广东回家。

赛后,老马走到场边,对着广东主帅杜锋说了一句“Gohome(回家吧)”。杜锋本来脸上就写满了不高兴,当即脱口而出一句疑似英文的粗口予以回应。

38岁的马布里包揽了加时赛除绝杀外的所有得分,还是在一次次与对方肉搏中,他哪儿来的力量?“我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多准备,除了特训,还有心理上的准备,为了逼出最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宋斯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