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元朗反水貨騷亂襲警 32人提堂

2015-03-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反水貨客市民於本月1日進行「光復元朗」示威,其間爆發警民冲突,多人被捕。30男2女昨被控襲警、阻差辦公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全部被告暫毋須答辯,獲准以100至3000元不等保釋至案件再提訊,更不得進入元朗區;當中僅5名在元朗居住或上班上學的被告避過「禁足令」,但被裁判官勸喻要「自律」。

涉冲击元朗数名被告提堂后离开法庭

  12名被告是學生最細13歲

  32名被告年齡13至74歲,12人是學生,其餘被告報稱售貨員、地盤工、退休等,分別被控襲警、阻差辦公、管有攻擊性武器、明知地誤導警員及普通襲擊等罪。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后至4月21或28日再訊,等待進一步調查及法律意見,包括考慮部分控罪適當性。

  在冲突中受傷流血的吳麗英(30歲)被控襲警,她庭上投訴被警方推倒在地,裁判官指投訴由警察投訴科處理較適合。

  報稱學生的天樂新聞網趙姓攝影記者(18歲),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趙的同事庭外透露,他案發時手持於鴨寮街購買的對講機,以為只要使用適當頻道便可,被捕后已即時向警方出示記者證。

  2人藏辣油噴霧盾牌武器

  25歲保安員林達榮及19歲關姓學生,分別被控持有自制的「攻擊性武器」辣椒油溝水噴霧器及金屬盾牌;關另涉故意拍打警車引起10多人圍觀,被控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27人禁足元朗官促5人自律

  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惟要求不得進入元朗區。裁判官同意頒下「禁足令」,但本身住在屯門或天水圍等附近地區的被告,禁足範圍被修改成「元朗市中心」。5人獲完全豁免,包括於發生示威的壽富街藥房工作、被控襲警的男售貨員謝永聰(28歲),據知謝當日不滿示威活動。

  被控襲警的13歲男生,其代表律師主動提出以「宵禁」作保釋條件,但裁判官認為沒此迫切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