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央冀加强港澳青少年工作

2015-03-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两会采访组北京报道:昨日,俞正声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到,支持港澳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港澳青少年的沟通交流,开展进一步加强港澳青少年工作的专题调研;重申会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及基本法,并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及政府依法施政。对此,多位港区政协委员反应正面。

  政协报告涉港内容有增加

  在部署人民政协2015年工作时,俞正声指,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进一步探索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有效方式,为深化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贡献才智。全面贯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要思想,大力宣导「两岸一家亲」理念,继续开展与台湾有关党派团体、民意代表交流沟通,为团结岛内基层民众、青少年多做工作。

  与去年报告相比,支持港澳委员发挥双重作用、深化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支持港澳委员与青少年沟通等属常规内容,今年报告提出「将支持港澳特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这一内容并未出现於去年报告。同时,「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的表述也属於新增内容。

  此外,另一项与港有关的内容,则是俞正声提到本届政协已撤销14人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其中便包括去年10月被撤销委员资格的前任自由党党魁田北俊。田北俊此前为政协「特邀香港人士」界别,其被免的原因是「严重违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和全体会议的决议」。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去年「占中」及当前香港局势,除政协报告之外,在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及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涉港内容均可能有所增加。其中,有关香港政改及自由行的问题将受到更多关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