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俞正聲: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和基本法

2015-03-04
来源:香港商報

  加强团结联合港澳台侨同胞

  俞正声工作报告中指,2014年,全国政协常委会深化联谊交流,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大团结大联合。2015年,要进一步探索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的有效方式。

  与去年相同,俞正声报告仍以回顾、前瞻及改善政协机制三部分组成。其中,16次提及「港澳」字眼,频次高过去年,内容亦更具针对性。

  回顾去年工作时,他说,全国政协常委会重视发挥政协海外联系广、交流管道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同港澳台侨同胞的团结联谊。更好发挥港澳地区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及时通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支持香港委员为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发声出力、在依法推进政改中积极作为,支持爱国爱港、爱国爱澳重要社团开展联谊活动,做好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等来访接待工作,组织港澳委员赴内地考察,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交流合作。支持港澳委员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港澳青少年沟通交流,开展「进一步加强港澳青少年工作」专题调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完善政协委员与台湾民意代表互访交流机制,加强与台湾岛内有关团体、代表人士和基层群众交流,增进两岸合作民意基础。

  有分析人士指,俞正声报告特别强调全国政协「支持香港委员为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发声发力,在依法推进政改中积极作为」,政协报告一般集中论述港澳工作,单独提及香港问题,此前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