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被查

2015-03-04
来源:北京晨报
  晨報訊(記者鄒樂)中紀委網站昨天發布消息稱,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繼原河北省組織部部長梁濱后,河北省落馬的第二名省部級官員。景春華也因此成為今年全國兩會期間“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
 
  公開簡歷顯示,景春華1956年2月生,山東廣饒人,中央黨校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班科學社會主義專業畢業,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天津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
 
  景春華從開灤礦務局工人做起,直至開灤礦務局團委副書記。而后擔任過共青團唐山市委書記;共青團河北省委書記;承德市委副書記、市長;衡水市委書記等職。2011年1月任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
 
  公開報道顯示,2月28日至3月1日期間,景春華還參加公開活動。在一次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景春華開展自我批評稱,自己隨著職務的提高、崗位的變化,多了一些“官氣”、“架子”,少了一些“土氣”,少了一些對群眾疾苦的感同身受,公仆意識有所淡化。
 
  2014年7月29日至9月25日,中央第六巡視組對河北省進行了巡視,此后河北省有多名官員落馬。
 
  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景春華簡歷:景春華,男,漢族,1956年2月生,山東廣饒人,1976年8月入黨,1973年11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班科學社會主義專業畢業,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天津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
 
  現任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
 
  中央紀委:

  辦結建議28件提案35件
 
  晨報訊(記者鄒樂)中央紀委辦公廳昨天表示,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2014年共收到全國人大代表建議28件、全國政協提案35件。這些建議、提案已全部按要求辦理完畢。
 
  中紀委辦公廳表示,去年代表、委員通過建議、提案給中央紀委監察部機關提出的意見建議主題更加聚焦,突出了紀檢監察機關工作職責;內容更加豐富,有情況、有分析,舉事例、列數據,體現了代表、委員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系統的思考和研究。同時,一些代表、委員關于反腐敗的意見建議也成為新聞媒體競相報道的焦點,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中紀委辦公廳介紹,去年“兩會”閉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親自審定了委部機關建議、提案辦理的工作方案,并對辦理工作作出指示。
 
  中央紀委:

  重點監督地市縣一把手
 
  據新華社電記者3日從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獲悉,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近日表示,2015年,省區市巡視工作要把地市縣一把手作為巡視監督的重點,強化對一把手的監督,防止“帶病提拔”。
 
  黎曉宏說,2015年是落實巡視全覆蓋任務的關鍵一年。巡視工作要向地市縣一級延伸,盯住一把手,使他們自進入主要領導干部行列起就受到嚴格管理監督。巡視工作向地市縣一級延伸,不是指中央巡視組要對地市縣開展巡視,也不是指地市縣自身要開展巡視,而是指省區市巡視工作要把地市縣一把手作為巡視監督的重點。省區市巡視工作要抓鞏固、抓深入。
 
  據他介紹,2013年以來,各地共巡視214個地市、1070個縣市區,尚有144個地市、1961個縣市區未巡視。
 
  杭州紀委:

  收受微信紅包屬變相受賄
 
  據新華社電杭州市紀委日前通過其官方微信“廉潔杭州”明確提醒:黨政領導干部和公職人員收受管理對象、服務對象、私營企業主、與行使職權有關的個人微信紅包,是一種變相的收禮或者受賄行為。
 

  杭州市紀委表示,如果收受上述機構人員微信紅包的金額累計到一定程度,將視事實的性質和情節,追究相應的黨政紀責任。雖然每個微信紅包少則幾分,多則200元,但積少成多,仍可能成為一種微腐敗。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