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人才是港重要競爭資源

2015-03-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人力資源供應預期2018年起逐漸減少,要維持社會和經濟增長動力,香港必須引入本身沒有的人才,方能維持香港的競爭力。有人力資源公司負責人強調,港人毋須太過抗拒引入外來人才,因適當引入人才,可吸引外資企業來港投資,對社會和經濟發展有好處。

  足夠人才利外資來港

  本港長遠人力資源供應短缺,必須引入外來人才來補充不足。不過,不少香港僱員擔心引入外來人才會與港人爭飯碗。人力資源顧問指出,當局如果有長遠和全面的政策和措施引入外來人才,才能吸引外資企業來港及投資在本港實體經濟上,為港人開創更多就業機會,達致多贏。

  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對本報說:「如果香港人才供應充足,是可以幫助香港吸引到外來投資者,並且在香港創造職位。所以我非常歡迎外地人才來香港,因為會令投資者覺得香港有足夠人才,先至會在香港落戶,先至會在香港創造職位。」

  市場預期2018年香港人力資源供應可能到頂下滑,安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受訪時強調,當局除了透過延遲退休年齡、鼓勵婦女就業等方法釋放人力資源之外,一定要考慮輸入香港本身沒有的外來人才。她說:「外國有很多移民政策輸入專才,香港應更加在這方面墨,因香港本身沒有天然資源,主要是服務性經濟體系,由那些人提供服務?就是人力提供服務。所以,人力資源是香港好重要的競爭資源。」

  輸入港缺專才達多贏

  周綺萍續說:「香港人不應該太抗拒,最重要的是輸入的人是本身缺乏的,不是輸入本身有的。輸入某些特別人才的時候,隨時帶動企業請多幾個本地員工,只要政策是輸入香港缺乏的人才,對社會和經濟發展有好處。」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近日在網誌《海納百川、有序引導》中寫道:「向外吸納人才和資源以自強的道理,誰都知道,但並非誰都可以做到。……事物在不斷變化,要提防胸襟變得狹窄、吸引力走向衰微。」

  香港商報記者 黃兆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