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伊拉克军队继续向提克里特市进发

2015-03-04
来源:新華社

  据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军队3日继续进行清剿盘踞在伊北部萨拉赫丁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目前伊军队收复了该省首府提克里特市东南的希姆林市,并继续向提克里特市进发。

  一名伊拉克安全官员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军队在伊空军、逊尼派和什叶派民兵的掩护下,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距巴格达以北约170公里的提克里特市东南的希姆林市展开激战,并最终收复了这一城市。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伊拉克军队在收复希姆林市的战斗中击毙了至少3名武装分子,5名伊军队士兵在战斗中受伤,伊士兵还发现了两名极端组织派出的自杀式袭击者并将其击毙。此外,在提克里特市以南约25公里的杜尔市,伊军队与占领该市的武装分子仍在激战。

  这名官员说,伊拉克军队正从北、东、南三面对提克里特市进行包围,但由於“伊斯兰国”武装在沿途的道路和房屋内安放了大量爆炸装置,伊军前进速度较为缓慢。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日晚突访萨迈拉市,并在与伊军队领导人及当地官员会面时宣布,清剿盘踞在萨拉赫丁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正式开始。共有3万多名伊拉克军队士兵、警察以及什叶派和逊尼派民兵参与了此次大规模军事行动,伊军派出大量装甲车和战机对地面部队进行掩护,目前伊军已夺回萨拉赫丁省部分城镇和村庄。

  伊拉克去年6月初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等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目前这些地区的局势呈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