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LV赚钱新方法:找个会说中文的销售员就行

2015-03-04
来源:联商网

   美国购物语言有障碍怎么办?不要担心,只要口袋里有钱,未来你再也不用担心你的英语够不够用了。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宣布将在今年3月30日开办其奢侈品零售项目“LVMH Fundamentals in Luxury Retail”。据悉,这一项目旨在培养在美失业华人及华人新移民,学成之后主要将他们推向LVMH旗下奢侈品门店担任销售相关职位。这家行业巨头宣称,这些学员可以利用其普通话优势服务旅游消费的中国游客。

  虽然全球经济放缓,但仍然阻挡不了大牌们的“雄心壮志”。此前,Chanel在美国达拉斯发布Chanel Métiers d'Art Pre-Fall 2014系列时,集团美国总裁John Galantic就表示,Chanel将押注美国市场当前及长期的增长潜力。欧洲和美国是Chanel的支柱市场,尤其是成衣产品,他期待2014年的增长有望回到过去的“高数据增长”。

  翻看过去两年的财报,奢侈品的业绩大多有所下滑,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被认为是已经过了奢侈品最好的黄金年代。不少品牌开始将重心重新放在它们美国的市场。

  深入探讨原因,其实不难发现,大牌们之所以会预测奢侈品美国市场将重新超越中国市场,是由于旅游销售增长迅速。最新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可支配收入的增长,以及出境旅游人数的增加,中国游客2014年的海外消费达到了创纪录的1648亿美元,相比之前一年有28%的增长。事实上,中国人的购买力确实不容小觑。

  胡润研究院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Asia)在2014年6月合作发布的《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显示,2013年中国内地游客消费已经连续四年蝉联全球第一,与第二名俄罗斯的差距拉大到10个百分点。该份白皮书指出中国游客购物主要选择专卖店或品牌零售商进行购买,百货商店也是重要购物地点。购物首选是时装和服饰,其次是珠宝和手表。

  人民币的升值间接提高了我国游客在海外的购买能力。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消费经济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2014年上半年,在美国未退出量化宽松政策(QE)的时间里,人民币对美元是相对升值的;到了下半年,欧元出现贬值,所以我国出境游客在欧洲的消费能力也随之进一步增强。”此外,国际品牌在国内外巨大价差也是吸引我国游客在出国旅游的同时大量购物的原因之一。当然,境外消费额和游客量密不可分,我国的出境游人数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连年增速都保持在两位数以上。

  有调查报告显示,有一半出境游客到美国旅游的主要目的是购物,纽约、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是中国人最喜欢的购物城市。洛杉矶旅游局局长恩斯特说:“中国游客不喜欢躺在海滩上晒太阳,他们喜欢的是买东西。”

  据悉,这并不是LVMH首次推出这样的培训项目。早在2013年,该集团就开启了这个项目,目的是“为满足美国奢侈品零售商对更好地服务日益增长的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促进美籍华人就业”。该集团表示,即使是不会说英语的美籍华人,包括新移民和来自弱势阶层的人,只要拥有高中文凭、处于待业状态或对现有工作和薪酬不满意的都可以从现在开始通过华人策划协会申请。LVMH集团人力资源和协作执行副总裁Chantal Gaemperle 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帮助求职者在奢侈品零售行业抓住工作的机遇。这个项目能够让毕业的学员获得在我们这个要求极高的行业工作中所必备的基本知识和信心,也能满足行业对能服务中文顾客的业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