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美国十几处中国孕妇赴美产子住宅被搜查

2015-03-04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加州中国孕妇“月子中心”被查 外媒:已成产业

  参考消息网3月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联邦特工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突袭了10多家“月子中心”,这些中心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孕妇,她们以所谓旅游为名来美生子,从而使得自己的新生儿成为美国公民。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4日报道,有关当局说,突击搜查的地点至少包括一座公寓楼。月子中心里的孕妇据报每人要为住宿、旅行和其他服务支付多达5万美元的费用。

  在3日的突袭中没有人被逮捕。但是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表示,调查人员正在寻找包括签证和税务欺诈在内的可能的犯罪证据。

  移民专家说,孕妇从海外来美生子并没有任何明确的违法问题。根据美国宪法,任何在美国土地上出生的婴儿就会自动赋予美国国籍。

  调查人员说,参与“生子旅游”的商家向他们的顾客保证,新生儿在返回中国前将获得社会安全号和美国护照。当孩子长到21岁时,就可以为居住在海外的亲属申请签证。

  报道称,加州居民近几年来抱怨他们的居民区里出现异常的活动,从而使以旅游为名来美生子的做法被曝光。当地政府以违反建筑用途规定为名也对月子中心采取了关闭行动。

  美国会议员过去曾经为修改移民法进行过辩论,他们希望修改后的移民法规定,如果孩子父母中没有一方已经是美国公民,那么这个孩子成为一名公民就会很困难。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橙县突袭了十几处住宅。这是美国当局打击中国孕妇赴美产子行业的最新行动。

  由于美国宪法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婴儿自动获得美国居留权,很多中国富裕家庭的孕妇不远万里前往美国生子,为孩子争取美国身份。

  美联社报道称,本次针对三个安排赴美产子中介的行动,是迄今为止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门最大规模的一次。

  报道称,赴美产子在不少国家中都形成一种产业,但近期中国富裕家庭孕妇赴美产子的规模大幅上升,引起美国当局的关注,尽管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中国孕妇人数。

  当局表示,本次当局突袭的住宅,是赴美产子中介机构的营业场所。住在这些公寓内的中国孕妇交费5万美元,由中介提供食宿和交通。

  据调查人员表示,这些孕妇在申请赴美旅行签证时受到培训,向签证处隐瞒赴美产子的真相。她们还得到中介承诺说,在把孩子带回中国之前一定能拿到美国的社保号码和美国护照。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名特工还到中介去卧底。在中国的中介帮助这名卧底特工假造工作和收入情况申请美国签证并建议她从夏威夷入境美国,因为夏威夷的边检入境工作人员比洛杉矶的更为宽大通融。

  加州橙县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赴美产子中介过去两年赚取了丰厚的利润,帮助中国来的孕妇在该县各医院内生产的婴儿超过400个。

  美国海关和边检在网站上已经贴出警告说,各大机场的移民官将仔细查对孕妇的预产期、在美国的行程和医疗保险,决定是否允许孕妇入关。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