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首批32網站因違法違規被關閉

2015-03-05
来源:京華時報

  [摘要]果菜吧網、現貨交易維權網等涉嫌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違法違規行為。

  京華時報訊(記者劉雪玉)昨天,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公布近期依法關閉的“果菜吧網”、“現貨交易維權網”等32家網站名單。這是國家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聯合開展“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專項整治工作以來,主管部門根據群眾舉報關閉的第一批違法違規網站。

  據國家網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這32家網站均不同程度地存在“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專項整治工作中一些需要重點打擊治理的違法違規情節,主要表現在:有的未依法履行登記備案手續、大量編發虛假新聞;有的傳播負面信息,要挾企業和個人;有的以廣告費、合作費、贊助費等為名,通過提供刪帖業務變相索取財物等。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關閉的32家違法違規網站,只是“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專項整治的初步“戰果”。接下來,隨著專項整治的深入推進,將繼續對相關舉報線索進行認真核查,堅決關閉違法違規網站和社交網絡賬號,分批及時向全社會公布,形成常態化工作機制。另據了解,此次被關閉網站中涉嫌違法的線索,已移交公安機關偵辦。

  該負責人強調,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舉報對于專項整治的深入開展和取得預期成效,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項整治開展以來,社會舉報積極踴躍,許多重要的線索被舉報上來,各有關部門正在對有效舉報線索逐一認真查處,可以說,舉報工作有力推動了專項整治工作的開展。國家網信辦熱忱歡迎社會各界繼續踴躍舉報,將對舉報有功人員給予最高5萬元的獎勵,并嚴格保護舉報者的隱私和權益,切實消除舉報者的后顧之憂,全力做到件件舉報都有落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