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李克強:制定“互聯網+”行動計劃

2015-03-05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 3月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開幕會,聽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隨著互聯網逐漸普及,李克強也在報告中多次提到了關于互聯網產業的發展,主要集中在以下四個方面:

  1、新興產業和新興業態是競爭高地。要實施高端裝備、信息網絡、集成電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航空發動機、燃氣輪機等重大項目,把一批新興產業培育成主導產業。制定“互聯網+”行動計劃,推動移動互聯網、云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等與現代制造業結合,促進電子商務、工業互聯網和互聯網金融健康發展,引導互聯網企業拓展國際市場。國家已設立400億元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要整合籌措更多資金,為產業創新加油助力。

  2、鼓勵大眾消費,控制“三公”消費。促進養老家政健康消費,壯大信息消費,提升旅游休閑消費,推動綠色消費,穩定住房消費,擴大教育文化體育消費。全面推進“三網”融合,加快建設光纖網絡,大幅提升寬帶網絡速率,發展物流快遞,把以互聯網為載體、線上線下互動的新興消費搞得紅紅火火。建立健全消費品質量安全監管、追溯、召回制度,嚴肅查處制售假冒偽劣行為,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擴大消費要匯小溪成大河,讓億萬群眾的消費潛力成為拉動經濟增長的強勁動力。

  3、大力調整產業結構。著力培育新的增長點,促進服務業加快發展,支持發展移動互聯網、集成電路、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互聯網金融異軍突起,電子商務、物流快遞等新業態快速成長,眾多“創客”脫穎而出,文化創意產業蓬勃發展。同時,繼續化解過剩產能,鋼鐵、水泥等15個重點行業淘汰落后產能年度任務如期完成。加強霧霾治理,淘汰黃標車和老舊車指標超額完成。

  4、堅持創新管理,強化服務,著力提高政府效能。提供基本公共服務盡量采用購買服務方式,第三方可提供的事務性管理服務交給市場或社會去辦。積極推進決策科學化民主化,重視發揮智庫作用。全面實行政務公開,推廣電子政務和網上辦事。各級政府要自覺接受同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接受人民政協的民主監督,認真聽取人大代表、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各人民團體的意見。我們的所有工作都要全面接受人民的監督,充分體現人民的意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