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扎克伯格:Facebook不打算開發汽車

2015-03-05
来源:騰訊科技

  [摘要]扎克伯格在MWC上舉辦了一場答問會,一開始就有人提問Facebook是否像谷歌和蘋果那樣在開發汽車產品。

  TNW中文站 3月5日報道

  Facebook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近日在巴塞羅那移動世界大會(MWC)上舉辦了一場答問會。與以前的答問會一樣,他回答了現場觀眾和人們在Facebook平臺上提出的許多問題。

  答問會一開始就有人提出Facebook是否正在開發其他的技術,比如像谷歌和蘋果那樣開發汽車產品。扎克伯格回答說,Facebook一直專注于建立人與人之間的聯系,公司不打算開發Facebook品牌的汽車。

  扎克伯格還談到,他對公司在使用Oculus Rift上取得的成績感到振奮不已,但即便是在這個時候,他仍然強調說:“我們所做的一切最終都將歸結到將全世界連接在一起上面。”

  當被問及女性用戶在Facebook上的安全以及用戶在Facebook平臺上冒充女性的具體問題時,他指出,在某些國家比如印度,這已經變成了一個重要的問題,在網絡上故意冒充異性的行為將遭到受害人的強烈指責。

  雖然他說這是一個文化上的問題,但Facebook正在采取措施,以便在發生此類事件時公司能夠及時發現。

  當一家網站走向全球化的時候,總是要遇到自由言論的問題。最近有消息稱,Facebook在某些國家政府的要求下撤掉了網站上的一些內容,它也因此承受了很大的壓力。扎克伯格說,公司必須在遵守各國法律的前提下在各國開展業務。如果Facebook想繼續在那些國家開展業務,就必須遵守當地的法律法規。

  最終的目的是留在該國,讓該國的大部分用戶有機會與世界聯系在一起。扎克伯格說:“我們想讓大多數人的聲音能夠被盡可能多的人聽見。”

  當然,你需要一個優秀的團隊來保證那些聲音能夠上線。扎克伯格透露了一點關于招募最佳人才來建立優秀團隊的經驗,他說:“我只招募我愿意為之工作的人。”他說,如果有一天Facebook消失了,他愿意欣然為那些人工作。堅持這種招募原則,就不會招聘到不合適的人。

  有人提出了Facebook上的假消息和公司采取了什么樣的措施來消除假消息的問題,扎克伯格回答說,有時很難判斷某一條消息是假消息還是人們真正的觀點。但他指出,欺騙性的假消息的出現率是普通消息的2.5倍。雖然Facebook不可能消除那些欺騙性的假消息,但是它們也不太可能出現在你的新聞流中。

  扎克伯格還談到了他對西班牙火腿的喜愛,他曾經收到一根火腿,但是最后被防爆小組給銷毀了。他還談到,公司有一名員工原本是為與Facebook合作的另一家公司效力的,對方公司后來失去了Facebook的合約后她就失業了,最后她竟然被招進了Facebook。這是他唯一一次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回答某個問題,但他的回答也很得體,就像一位在媒體界見慣了大場面的首席執行官一樣表示。

  扎克伯格以后還會召開此類答問會,雖然并不是每一個問題都是新問題或值得發問,但是肯定有助于我們加深對Facebook平臺的領導者的了解。(林靖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