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伊拉克军队收复伊北部阿尔布阿吉勒市

2015-03-09
来源:新華社

  据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军队8日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激战後收复了伊北部萨拉赫丁省阿尔布阿吉勒市。

  一名伊安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空军及地面装甲部队当天猛烈轰炸靠近萨拉赫丁省首府提克里特市的阿尔布阿吉勒市,伊地面部队以及逊尼派和什叶派民兵随後攻入该市,目前已经收复大部分城区,但该市西部城区仍被极端分子占据,双方仍在激烈交火中。

  这名官员说,在结束阿尔布阿吉勒市的战斗後,伊军计划继续进攻毗邻该市的位於提克里特市西郊的阿拉姆市,“一旦收复阿拉姆市,伊拉克军队就完成了对提克里特市的包围圈,打响收复提克里特市的战役只是时间问题”。

  这名官员表示,由於许多生活在阿尔布阿吉勒市的当地民兵此前加入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因此该市一直被视为“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萨拉赫丁省的主要根据地之一。

  这名官员说,一支伊拉克军队当天在萨拉赫丁省萨迈拉市北部的主要道路进军时,遭到数枚路边炸弹爆炸袭击,至少8名伊拉克士兵丧生,另有31人受伤。此外,伊拉克空军对阿拉姆市“伊斯兰国”极端分子进行轰炸,至少击毙了8名极端分子。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3月1日宣布,正式开始清剿盘踞在萨拉赫丁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目前伊拉克军队已逐渐收拢对该省首府提克里特市的包围圈,并持续对该市进行猛烈轰炸。

  伊拉克去年6月初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相继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地区。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美国等国的空中支援下不断发起反攻,目前这些地区的局势呈胶着状态。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