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国海军新一代轻型护卫舰“信阳舰”入列

2015-03-09
来源:信阳日报

  中国海军新型护卫舰“信阳舰”入列(央视截图)

  3月7日,海军新一代轻型护卫舰——“信阳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北海舰队某水警区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信阳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舰长89米、宽11米、满载排水量1300多吨。该舰集成了多型先进的武器装备、隐身性能良好、电磁兼容性强、信息化程度高,入列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等任务,可单独或协同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上午10时,仪式正式开始,北海舰队政治部主任殷敦平宣布了“信阳舰”舰名和舷号,授予了军旗,颁发了命名证书,并勉励“信阳舰”官兵要牢记强军目标,苦练能打胜仗的本领,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参加仪式的全体官兵面向国旗行举手礼,地方领导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在舰主桅杆升起,军旗、海军旗分别在舰艏和舰艉桅杆升起,标志着“信阳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仪式上,市委书记郭瑞民说,海军501舰以“信阳”命名,令我们无比光荣和自豪。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信阳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向“信阳舰”的正式入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信阳舰”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简要介绍了信阳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郭瑞民说,信阳素有双拥优良传统。作为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信阳近百万人参军参战,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不朽功绩。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尤太忠等一大批开国将军在戎马一生中屡建功勋。新中国成立后,作为驻军大市和兵源大市,信阳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有力支援了国防建设。信阳设市后,已连续四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六届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信阳舰”入列,把信阳与舰队紧紧连在了一起。希望“信阳舰”全体官兵视信阳为家乡,把信阳人民热爱祖国的似海真情深深地融入“信阳舰”,刻苦训练,提高本领,以完成保卫祖国神圣使命的出色表现为信阳增光添彩,使“信阳舰”成为信阳引人注目的新名片。

  郭瑞民表示,信阳将围绕“强我海军,固我海防”,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拓展领域,深入开展与北海舰队的双拥共建,时刻关注和支持“信阳舰”的发展,为建设强大国防、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老区信阳应有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效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水,市政协副主席周冀荣和信阳军分区司令员程德明及驻地官兵约200人参加了授旗仪式。(记者 胡瑜珊)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