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专家:解放军5年后将不逊美军

2015-03-09
来源:环球网

  据俄新社3月6日报道,中国目前正致力于武装力量和整个国防体系的现代化。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大会议公布了超过1440亿美元的新军费预算,同比增长10.1%。

  中国军费仍将重点用于为陆海空三军发展现代化信息技术。必须考虑到,中国几乎是从零开始建设自己的武装力量,比技术领先国家落后了几十年。

  美国海军分析研究中心中国研究部主任戴维·芬克尔斯坦指出:“军事改革是中国领导人的庞大计划。5年内就可看到初步成果,再过5年,中国军力将不逊色于美国。现在,中国经济已经不比美国差了。”这位专家预测,中国军队现代化将在2020年前结束,这个时间节点完全是现实的。

  报道说,在中国空军和防空力量蓬勃发展后,大幅更新海军的时候到了。如果考虑到美国在亚太地区的重大地缘政治利益,以及中国与日本、越南和菲律宾的领土纷争,这一点尤为迫切。

  报道称,美国大肆鼓吹“中国威胁论”,声称中国发展太空技术似乎是要阻断美国的军事通信,损害其在冲突中获胜的能力。然而时代在变。中国媒体强调,美国应顺应历史潮流,放弃冷战思维,客观和理性看待中国军事发展,加强互信,同中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