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加媒:日飞行员24小时待命 随时可拦截中国军机

2015-03-09
来源:环球网

  资料图:日方拍摄的正在巡航钓鱼岛的中国海监飞机。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网站3月4日报道,几乎每天日本飞行员都在等待呼叫,随时起飞来警告靠近日本的中国军机。他们一年要处理超过400起这种事件,因此他们随时都会将制服穿在身上,以免耽误时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寻求扩大防御,特别是西南岛屿的防务工作。文章还称,目前中国正在扩充空军,中国认为其歼-11能力媲美美国F-15,还开发了歼-20和歼-31,但日本已经购买了F-35,虽然不会被首先部署到冲绳。

  文章称,飞行员福田淳(Jun Fukuda)身着飞行服,焦急地坐在椅子上,等待着紧急上机的命令,随时准备着追赶并驱离靠近日本空域的中国军机。日本飞行员称一开始加入空军是因为喜欢旅游,并不是出于保卫国家的意愿,但现在他的想法有所改变。

  福田淳是那霸战斗机中队的队长,这里是离中日争议岛屿最近的日本空军基地。位于冲绳首府的那霸中队面临着恶劣的环境,平均每天紧急起飞的次数不止一次——有记录显示,截止到2014年3月,日本战机紧急起飞次数达400余次。

  中国空军的人数几乎是日本的8倍,而且还在不断拓展能力,去年9月就有最新的隐形战机生产下线。

  福田称,总是当日本飞行员在休息室看电视、喝茶的时候,气氛陡然紧张。为节省时间,他们身穿紧身的抗超重飞行服(保护他们免遭致命的加速力)待命,然后在飞机里再穿上救生衣、带上头盔。“一定是和其他国家有什么事发生才会紧急起飞,你知道不能犯一点错误。”

  福田还称,那霸靠近压力日渐增大的东海争议岛屿,“我们非常靠近前线,这让人有一种目标感。”说这话的时候,一架战机从基地预制办公室外呼啸而过。

  上世纪90年代,少将康彦铃木(Yasuhiko Suzuki)刚当飞行员时,地处亚热带地区的那霸还是一处军事荒地。“几乎天天如此,”身着白色制服、深蓝色裤子的铃木在办公室称,“要求一支中队每年处理400余次紧急起飞事件简直不可思议,这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负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寻求扩大防御,特别是西南岛屿的防务工作。在那霸,正在拆除建筑物以建立第二支中队,并将于2016年3月迁往冲绳,日本战机的数量也将由此增加一倍,达到约40架。日本方面并未透露那霸中队目前有多少飞行员。

  东京基金会研究员、前海军飞行员、前日本驻华大使馆武官小原凡司(Bonji Ohara)认为,中国可能是在通过定点起飞来收集资料。“他们可以算出日本战机出现的时间是多少,从而收集日本反应时间的相关信息。”

  对于外媒炒作中国方面在东海方向的“动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东海有关问题的是非曲直是清楚的。日方人员对中方的无端指责颠倒黑白,毫无道理。这已经不是日方第一次贼喊捉贼,倒打一耙。长期以来,日方对中方舰机进行了近距离跟踪监视和干扰,严重危害了中方舰机安全,这是引发中日海空安全问题的根源。但日方不思反省,反而时不时发表歪曲事实的言论,恶意攻击中国,刻意欺骗世界。我们不禁要问,日本这么做到底想干什么?

  联系到近期日本一系列修宪扩军行动,大肆渲染地区威胁,制造紧张对立,中方有必要对日方的真实意图保持清醒和高度警惕。日方应诚实地向国际社会说明其真实意图。中方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