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軍方委員談郭正鋼被查

2015-03-09
来源:中國青年網

   軍方委員談郭正鋼被查孩子不好父母難脫責任

  北京3月9日電(記者吳楚張炎良)今年的全國兩會上,“四個全面”成為主旋律貫穿會場內外。“四個全面”中的“全面從嚴治黨”,把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擺在極端重要的位置,要求“內容無死角,主體全覆蓋,勁頭不松懈”。

  

       全國政協委員,解放軍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記者張炎良攝

  全國政協委員、解放軍裝備學院原副院長劉建表示,黨員干部的思想始終要按照黨中央的要求,行為舉止始終要按照黨紀國法的要求,“每個人辦事都要守規矩。尤其是軍人,要按照軍隊的紀律要求去做,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

  兩會召開之際,解放軍公布再打14只“軍中老虎”,其中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赫然在目。劉建認為,這進一步體現了中央反腐打貪、從嚴治軍的決心。

  “俗話說‘上陣父子兵’,父子的這種親情很容易形成戰斗力和凝聚力。因此我覺得,父親在部隊,孩子繼續到部隊服務也沒有什么不可以,也有句老話叫做‘舉賢不避親’。但是如果走到一定的崗位,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自己為別人謀利,這就不對了。同時,父母是第一任老師,孩子沒有教育好,父母也難脫其咎。”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軍事專家尹卓。 記者張炎良攝

  “軍隊的肅貪是必須的,而且軍隊的肅貪要走在全黨全社會的前面。”劉建說。“因為軍隊作為一個特殊的團體,要由國家最勇于犧牲奉獻的一批人組成的,這樣才可能在戰爭中不怕死,沖在隊伍的前頭。”

  全國政協委員、著名軍事專家尹卓對此也有相同看法。尹卓尖銳地指出,“貪官一定怕死,關鍵時候會出賣黨和國家”。

  “貪官為了一己私欲,罔顧國法軍紀。他們一定會怕死,一定會在關鍵時候出賣黨和國家,出賣人民和軍隊。所以,這樣的人不除清,‘敢打戰、打勝戰’是不可能的。他們做出惡劣的榜樣,讓軍隊整體的風氣向腐化的方向發展。”尹卓說。

  尹卓認為,甲午戰爭中國戰敗的重要原因是軍隊內部以及政府的腐敗。“雖然我們在裝備、技術、訓練上都有很多問題,但是貪腐當時是戰爭失敗的一個很重要的緣由。當時日本天皇縮衣簡食,能夠把自己的俸祿拿出來建海軍;而慈禧太后拿著海軍的錢在建昆明湖、頤和園……只要有貪腐,軍隊的風氣一定會世風日下,影響到履行保衛國家這一重要職責。”

  劉建和尹卓等均表示,為“拍蠅打虎”點贊,對軍隊反腐充滿信心。

  尹卓說,“雖然出現了像徐才厚這樣的‘大貪’,但不管怎么說,軍隊能夠自己把他清理出來就是很難得的。我們的黨之所以生命力強,就是因為我們能夠自己糾正自己的錯誤,能夠自己肅清隊伍中的不純潔分子。經過幾年的肅清,我們能建設一支風清氣正、斗志昂揚、能打戰、打勝戰的隊伍。”

  “籬笆扎得緊,野狗也鉆不進去。”劉建說。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