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絕對不能在職場中公開的12件事情

2015-03-13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如果你不向自己的同事敞開心扉,那么你根本無法建立一個強大的職業網絡,但是這其中的分寸很不好拿捏,因為表露不當的話會對你的職業生涯造成毀滅性的影響。
 
  分享自己哪些方面是正確的?以什么方式分享是正確的?這堪稱一門藝術。有些事情,在當時說出口來覺得是有助于增進關系,可事后來看可能卻是顯而易見的禁忌。
 
  其中的技巧便是要在事情過頭之前控制住自己,因為一旦話說出了口,那么就再也沒有退路了。
 
  以下便是大家常常會不小心公開,但是卻可能斷送自己職業前程的12件事情。
 
  1.你討厭自己的工作
 
  絕沒有任何人想在工作中聽到有人在抱怨他們是多么討厭自己的工作。這么做會讓你貼上內心消極的標簽,且不適合團隊合作。這會打擊團隊士氣。老板很快就能找出那些打擊團隊士氣、唱反調的員工。而且他們深知,一心想要取代你的人比比皆是。
 
  2.你認為公司里某個人不稱職
 
  在任何職場,總會有不稱職的員工,而且十之八九,大家都知道那人是誰。如果你手里并沒有幫助或者解雇這類人的權力,那么到處散播他們不稱職的言論不會讓你得到任何好處。宣揚你同事的不稱職,就等于是在一種不恰當的方式美化你自己的形象。你的冷血態度,最終必然將因為同事對你的負面評價而讓你反受其害。
 
  3.你的政治和宗教信仰
 
  人們的政治和宗教信仰與其身份的聯系是如此緊密,以至于不可能在工作場所討論這種話題而又相安無事。如果在這類話題上表達了與他人相左的看法,馬上就會強烈地改變對方對你的看法。冒犯別人的核心價值觀可以說是最不禮貌的事情之一。
 
  誠然,對待政治和宗教的態度因人而異,但聲張自己的價值觀會疏離其他一些人,其速度與它吸引其他人一樣快。哪怕不是公開張揚某個觀點強烈的看法,只不過是對某個全球熱點事件發表一點看法,也會導致矛盾。
 
  人們會以自己的理想和信仰為根基去建立生活,因此在這類問題上對他們發表意見會是項冒險之舉。要懂得愿意去傾聽他人的想法,而不是一味地灌輸你自己的意見,要不然的話結果只會是因為觀念相左而引發矛盾。政治觀點和宗教信仰早已在人們心中根深蒂固,所以挑戰他人觀點十之八九會讓你招致負面的評價,而且也不會改變他們原來的看法。
 
  4.自己的薪資是多少?
 
  你的父母或許非常樂意聽到一切有關你薪資的事情,但在職場,這種事情只會帶來不悅。完全公平地分配工資是不可能的,而透露你的薪資會讓你的同事形成一種直接對比。一旦所有人都知道你的薪資,那么你在工作中所做的一切都會被認為與你收入不對稱。出于好奇心,人們會情不自禁地和關系好的同事交流各自工資有多少,可一旦你這么做,你們相互間的態度就不會再像過去那樣了。
 
  5. 你在Facebook的所作所為
 
  你的老板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當她登錄Facebook的時候,全部都是有關你在墨西哥提華納豪飲龍舌蘭酒的照片。在Facebook上,讓自己表現失態并且給人留下不好印象的辦法數不勝數。那可以是你在照片里的穿著、你的行為,甚或是你朋友的評論。就在你的老板或者同事交給你一項重要的任務或者推薦你升職時,這些小細節都會讓他們產生疑慮。
 
  為了照顧同事的想法而在Facebook上管好自己是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想要避免這些麻煩,那就干脆不要在Facebook上加他們為好友。想要建立職業“社交”網絡,那就用領英(LinkedIn),把Facebook這片天地留給其他朋友。
 
  6.你在臥室里的所作所為
 
  無論你是在享受非常美妙的夫妻生活,還是完全沒有,這類事情都不應該在工作場所宣揚。這類話題固然有些人喜歡聽,但大部分人會因此感到尷尬,甚至會反感。這樣做的話會立刻使你的名聲變臭。
 
  7.你設想別人在臥室的所作所為
 
  和你共事的人當中,111%的人不想知道,你對他們感情生活的看法。嚇跑別人最好的方法,莫過于讓他們知道你在設想他們的感情生活。從猜測同事的性取向到“又要去當新郎(或者新娘)啦”這類相對委婉的調笑,都會在聽到這一切的人們心中播散一顆永遠以負面眼光看待你的種子。
 
  你的想法是你自己的。不管你對別人有什么看法;自己知道就得了。
 
  8.你想得到別人的工作
 
  在工作中表明自己的野心看上去自私,并對你的同事和整個公司漠不關心,尤其當他們和其他人的利益形成直接沖突時。優秀的員工希望整個團隊取得成功,而不只是他們自己。不管你的實際動機是什么(其中一些人確實是為了錢),表明你自私的目標將無助于實現它。
 
  9.你上大學的時候有多么放縱
 
  你的過去可以反映出你的很多方面。哪怕說你那些荒唐和愚蠢的行為是20年前的事情了,可這不意味著大家會相信你經過這么長時間就一定具備了完美的判斷能力。有些行為,聽上去不過是當初在大學聯誼會里的正常事情(狂飲、小偷小摸、酒后駕車、虐待人或者家畜等等),但這會讓大家認為你這個人在緊要關頭會缺乏判斷力,并且分不清楚什么事情可為,什么不可為。很多總統并未因其過去的失言而落選,但除非你擁有一整個團隊的經理和公關顧問來保護和美化你的形象,你應該讓自己不光彩的陳年舊事爛在肚子里。
 
  10.你喝酒醉成什么樣
 
  你或許認為,談談自己周末醉酒的情況并不會對同事如何評價你產生影響。畢竟,如果自己是一名優秀的員工,那就是優秀的,對嗎?可惜不是。討論這個并不會讓同事認為你這個人有趣。相反,他們會認為你難以捉摸、不成熟并缺乏良好的判斷力。太多人會因為你暴露自己多么喜歡沉醉于酒精和毒品而對這些東西產生負面看法。
 
  11.一個無禮的笑話
 
  如果我們可以從名人身上學到一件事,那么它一定是留神自己脫口而出的內容和對象。無禮的笑話會讓其他人感到尷尬,而這類調笑會讓你這人看起來糟糕透頂。而且用這類惡趣味來活躍氣氛的效果也遠遠比不上那種有分寸的幽默。
 
  任何時候,判斷一個笑話是不是過了頭,都取決于你跟對方的關系親密程度。如果有些人會被你的笑話惹毛,你最好不要講出來。你永遠都不會完全清楚別人認識哪些朋友,或者曾有哪些經歷,所以你的笑話可能會踐踏他們非常重視的人和事。
 
  12.你在找工作
 
  當年我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我事先對棒球隊的教練說自己打算在兩周內退隊。結果在接下來的兩周里我發現自己只能坐冷板凳。兩周之后,當我決定留下來的時候,情況變得更加糟糕,而我變成了“那個甚至不想再來這里的孩子”。我痛苦萬分,但這是我自己的錯;是因為還沒有確定之前,我就把自己的決定告訴了他。
 
  當你告訴別人你在找工作的時候,同樣的事情就會發生。一旦你表明,你正計劃離職的時候,你突然間就變成了在浪費大家的時間。你在求職中有可能會遭遇失敗,所以最好是你已經拿到工作邀請函之后再去告訴別人。否則,你最后又得坐冷板凳。
 

  譯 劉少宇 校 李其奇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