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2014年華爾街發放獎金285億美元

2015-03-16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據紐約審計署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去年華爾街的平均獎金上漲了2%,達到172,860美元。
 
  華爾街各大銀行總計向員工發放了285億美元的獎金。
 
  這一增長幅度小于過去兩年——銀行家們的獎金在過去兩年中總計增長了52%。不過,這一獎金數仍然是自2007年——金融危機爆發的前一年——以來最高的,當年華爾街的平均獎金是177,830美元。
 
  在華爾街獎金水平不斷上升之際,整個行業卻面臨固定收益和大宗商品交易放緩、隔三差五就要接受與金融危機相關的巨額罰金,以及對銀行的資本儲備要求不斷提高等不利局面,導致連盈利都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情。據上述報告稱,去年,美國六家最大銀行的利潤下滑了8.5%。
 
  “和2008年金融危機相關的法律和解協議繼續在拖華爾街盈利的后腿,不過,即便是在根據規管變化而調整自身的當下,證券行業還是盈利的,員工報酬也相當不錯。”審計官托馬斯?迪納波利(Thomas DiNapoli)表示。
 
  同時,該行業自2011年以來首次實現工作崗位增加,去年新增員工人數2,300人。不過,總崗位數量仍比金融危機前少了11%——金融危機爆發后,華爾街整體裁減了28,000個崗位。
 
  “證券行業的就業回暖對紐約的經濟來說是個好兆頭,不過這一趨勢會否持續仍有待觀察。”迪納波利如是表示。
 
  華盛頓為避免再次出現圍繞美國最大的幾家銀行而出現的災難做出了諸多努力,其中之一便是要求這些銀行每年進行壓力測試。今年的第二次測試結果即將出爐。據上周美聯儲的報告稱,所有31家銀行均通過了第一次測試,都維持著能夠抵御經濟大衰退的最起碼的資金水平。
 

  譯 Lily  校 李其奇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