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職場十大鬧爆處境 打工仔放工收MSG好困擾

2015-03-25
来源:巴士的报

  港人工作壓力大,一家顧問公司向各行業在職僱員發放問卷,歸納出「打工仔『鬧爆』處境排行榜」,情況包括公司經營手法不良、如廁要匯報、工作受監視等,近年流動通訊科技日益發達,員工不時在公餘時間收到上司的短訊,要求處理公事,同樣令員工深受困擾。逾六成人坦言,會因上述情況而考慮辭職。

資料圖片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公司去年八月至九月期間,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八百零一名僱員,了解他們在工作中感到最難受及最自豪的因素。顧問公司預設十五項常見的「鬧爆」處境,要求受訪者進行評分,結果發現最高分的首三項分別是「公司經營手法不良」,其次是「大小便要匯報」及「受到監視」等。

  科技拉近人與人的距離,有不少上司會於公餘時間以WhatsApp要求下屬處理公事。顧問公司指出,上述做法嚴重影響員工的家庭生活,或成為他們辭職的導火線。已婚並育有子女的Philip,曾任職物流公司,因上司經常當眾訓斥他,更不時在深夜時份透過WhatsApp與他商議公事,並質疑他為何閱讀訊息後沒有立即回覆,令他飽受困擾,出現失眠、害怕上班等徵狀,其後更被安排往內地工作,衡量家庭和工作的因素後,Philip最終決定離開公司。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首席顧問孫立民表示,八、九十後及基層員工尤其抗拒公餘時間處理公事,建議管理人員應與員工訂立工作進度匯報時間,由員工主動向上司匯報,並盡量減少次數和縮短內容。

  職場生涯,愛恨有時。調查亦發現多項讓員工感到自豪的因素,其中首三項分別為人工高及福利好、有意義和有成就感。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