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津31宗“黃金”地塊招商 多處地鐵沿線

2015-03-25
来源:北方网

  昨日,天津市召開2015年中心城區土地出讓發佈會暨重點地塊招商洽談會,公開發佈中心城區31宗重點地塊,土地面積總計約524.6公頃,規劃建築面積1136.6萬平方米。恒基兆業、華潤置地、保利、招商、萬科、魯能等100家境內外品牌地產投資商到會,意向登記踴躍。

  近20宗位於地鐵沿線

  本市中心城區推出的31宗地塊,具有良好的區位開發優勢,交通便利,配套齊全,具備近期在土地市場上市交易的條件。其中居住用地面積約315.3公頃,建築面積約668.5萬平方米;商服用地面積約209.3公頃,建築面積約468.1萬平方米。有近20宗地塊位於(規劃)地鐵沿線,或者就正處於(規劃)地鐵網站上蓋。

  記者從會上獲悉,本市重點供地區域包括海河沿岸、解放南路、天拖等城市重點發展區域;西站地區、陳塘科技商務區等城市重要節點地區;紫金山路、津濱大道沿線、京津城際沿線等城市重點規劃區域。

  今年居住用地供應增長

  記者從會上獲悉,2015年全市國有建設用地計畫供應總量5110公頃,其中,住房用地770公頃,占總供應量的15%,普通商品住房用地660公頃,保障性住房用地110公頃。商服用地450公頃,占總供應量的9%。工礦倉儲用地2800公頃,占總供應量的55%。基礎設施及公益事業類劃撥用地1090公頃,占總供應量的21%。

  2015年本市中心城區計畫安排出讓經營性房地產用地230.7公頃。其中,居住用地153.2公頃,占計畫總量66%,較2014年增長26%;商服用地77.5公頃,占計畫總量34%,較2014年增長37%。規劃總建築面積572.4萬平方米,其中居住337.2萬平方米,商業235.2萬平方米。

  為適應當前房地產開發、經營、投融資管理模式創新,鼓勵有實力企業參與購地,支援房地產開發企業多管道融資,今年市國土房管局還將推出三項服務舉措。一是鼓勵以聯合方式參與土地競買。全面實行允許房地產開發企業、投融資企業或機構等以聯合方式參與公開出讓土地競買。二是支援企業多方融資開發專案。允許土地競買人在競得土地後,按照競買申請書約定內容,在地塊所在轄區註冊出資比例不低於51%的新公司,並以新公司作為土地受讓人與出讓人簽訂土地出讓合同。三是適當延長土地出讓金繳納時限。根據土地成交價總額和地塊開發要求,出讓金繳納時限可延長至6至12個月。

  31宗重點地塊分佈

  河西區9宗地塊

  82.6公頃

  台兒莊路地塊、大沽南路地塊、黑牛城道地塊、解放南路地塊、解放南路37號地塊、洞庭路地塊、南京路地塊、珠江道地塊和郁江道地塊。

  和平區2宗地塊

  4.9公頃

  成都道地塊、大沽北路地塊。

  南開區4宗地塊

  46.6公頃

  紅旗路地塊、水上公園西路地塊、育梁路地塊和衛津路地塊。

  河東區3宗地塊

  62.9公頃

  六緯路地塊、津濱大道地塊和衛國道地塊。

  河北區4宗地塊

  114.3公頃

  天泰路地塊、華泰道地塊、元緯路地塊和建昌道地塊。

  紅橋區3宗地塊

  20.5公頃

  西青道地塊、丁字沽三號路地塊和邵公莊大街地塊。

  西青區3宗地塊

  89.2公頃

  衛津南路地塊、幸福道地塊和紫金山路地塊。

  北辰區3宗地塊

  103.6公頃

  北辰道地塊、高峰路地塊和朝陽路地塊。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