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职业发展无捷径

2015-03-25
来源:财富中文网
  MPW內部網絡是一個邀請具有影響力的商界女性及時解答職業與領導力問題的在線社區。今天,我們的問題是:千禧一代進入職場前應采納的建議是什么?以下是百事可樂高級銷售副總裁特里施?盧卡西克的回答。
 
  從小在日益全球化的世界接受技術教育的千禧一代,將懷著一種特殊的熱情踏入職場。很有意思。我覺得,和年輕的我相比,他們沒有太大不同。但是,我真的很希望有人在我20歲出頭的時候能給我一條建議:你的學習之旅才剛剛開始。
 
  你的首份工作或許不夠光鮮亮麗,而且你也會驚訝于你的工作與大學所學專業關系甚微,但請注意:你將在這里開始最集中的學習。你的前幾份工作將構筑知識和經驗的基礎,而這將給你今后的職業生涯帶來極大的影響。對于高等計量經濟學課程,我記得不太清楚,但是由于前幾份工作的要求,我永遠不會忘記如何計算利潤和仔細考慮基本的供需影響。
 
  或許,你的工作與你的“五年職業規劃”毫無關系。你要接受這份工作。如果你喜歡它,你可以找到新的路徑。如果不喜歡,你仍然可以學到許多有用的知識。
 
  你可能會犯錯誤。我希望你犯錯誤,因為從錯誤中你才能得到更大的收獲!相對于未來你將擔任的更加重要的職位,初次踏入職場時的工作失誤所帶來的后果要輕微得多。所以你要勇敢無畏,承擔風險,允許自己出現小的失敗。
 
  最后,要記得你的職業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聽信任何人,去尋找所謂的成功捷徑,因為在這個世界上,要想取得成功,根本沒有捷徑可走。你要追求自己的激情和夢想,并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財富中文網)
 

  審校:任文科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