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深圳四葉壽司 再低調也藏不住的美味

2015-03-26
来源:香港商報

  藏身在錦繡中華園區的四葉壽司,位置隱蔽。

  【香港商報網訊】說起四葉壽司,相信在北京喜愛日本料理的朋友一定不會太陌生,早在2004年就在北京開業的四葉壽司堅持選用高品質日本進口食材以及由日本頂級廚師主理的經營風格,讓它順理成章地成為北京一流的日本料理,而深圳的分店則是去年10月才開業,也一如以往作風,低調隱蔽地藏身在讓人不易發現的地方,即使如此仍然客似雲來,只能說再低調也隱藏不住它的鋒芒。

  香港商報記者 羅嘉敏

  簡約日式風格清靜舒適

  位於深圳南山區錦繡中華園區旁的四葉壽司實在太隱蔽了,以至我已經根據地圖走到餐廳門口了還找不到方向,問問旁邊的保安人員,他手指了一下旁邊這棟兩層樓高的白色獨棟建築,告訴我就是這裏了,我才赫然發現那極其不顯眼的餐廳招牌。

  掀開門簾走入店內,門前的小庭院,花花草草打理得很好,貓頭鷹石雕增添了不少日式風情。自動門在感應後緩緩打開,走進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開放式的料理,料理對面是3桌2人位的用餐區,沒有複雜的裝修,整潔利落,柔軟的榻榻米散發出陣陣清香,二層的用餐區則是一間間的獨立包廂,有2人的也有10人的,環境清靜幽雅,讓人感覺放鬆又舒適。

  特別從日本聘請過來的主廚廣部智幸,看上去十分年輕的他,其實已經擁有20餘年的入廚經驗,曾在日本獲得料理比賽冠軍,料理手法完全遵從傳統做法,聽負責人樊先生介紹道,廣部主廚對於食材相當敏感,因餐廳的所有食材都必須從日本進口,大到頂級海鮮魚類,小到油鹽醋等調味料都有講究。

  海鮮當天日本空運過來

  「餐廳的海鮮都是當天從日本空運過來的,完全毋須擔心新鮮問題。」 樊先生說道,問及餐廳比較推薦的菜式,他自信地回答:「所有菜式都很棒。」比起固定菜單,餐廳更遵從不時不食的原則,順應自然享用最合時宜的美味,譬如目前步入春季,比較合時宜的魚類主要是帶魚、鯛魚和鰆魚。

  蛋羹刺身壽司色香味美

  前菜:一共有5小碟,親手製作的奶酪入口香濃柔滑堪稱一流,醃製過的扇貝和裙邊草有醋的香味,入口鬆軟的魚丸以及廚房特別炮製的章魚和小海螺,件件都讓人驚喜。聽樊先生介紹,餐廳基本不會購買成品,大部分都是自己製作的,以保證優質出品。

  海鮮雞蛋羹:日本料理必備的一道菜,通常會根據當天加入了新鮮的魚塊,每天都不一樣。是一道比較受顧客歡迎的菜式,蛋羹看起來是很簡單基礎的菜式,但是要做得好也不是那麼容易,但這裏的蛋羹一嘗口感相當滑嫩,湯汁的比例搭配得很棒,可見師傅功夫深厚。

  刺身拼盤:重頭戲刺身拼盤,首先最引人注意的是用鯊魚皮芥末板盛的新鮮山葵現磨成的芥末,新鮮的芥末與在其他餐廳吃到的芥末不同,完全無異常的刺激味道,反而有一股天然的清新,直接吃也很棒。刺身方面,當中有南極深海鰲蝦、螢火蟲魷魚、竹夾魚(縞?魚)、金目鯛、真雕、鰆魚和金槍魚腩,師傅用簡單新鮮的食材傳達食物本身精細的口感,每一件都能吃到最純粹的美味。

  星鰻魚整條壽司:亦是餐廳比較受顧客歡迎的壽司,一定要一大口吃才最美味,讓整個嘴巴被嫩滑的鰻魚肉和濃濃的醬汁填滿,讓人相當滿足,回味無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