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夏普計劃全面降薪以縮減成本

2015-03-26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6日早間消息,《日本經濟新聞》報道稱,處於困境中的日本電子廠商夏普有可能降低經理人員和其他員工的2015年薪酬,從而縮減成本。

  夏普目前約有4000名經理人員。報道稱,夏普有可能將經理人員的薪酬下調5%,並將其他員工的薪酬下調2%。通過采取措施降低勞動力成本,夏普預計將一年節約超過100億日元(約合8370萬美元)。

  報道稱,夏普原計劃的降薪幅度為1.5%。不過,由於當前一個季度的業績惡化,夏普決定提高這一降薪幅度。在截至3月底的這一季度中,夏普的淨虧損預計將超過100億日元。

  上周有消息人士透露,在全球范圍的重組中,夏普計劃裁員12%,這將帶來超過17億美元的成本。

  台灣的鴻海正考慮加入一項計劃,協助挽救夏普。近期,由於中國市場的智能手機需求弱於預期,競爭對手Japan Display帶來了更激烈的競爭,夏普的複興計劃受到了不利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