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傳惠普將向清華紫光出售H3C控股權

2015-03-27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7日消息,據《華爾街日報》網絡版報道,知情人士稱,惠普正接近達成一項交易,將其中國數據網絡業務華三通信控股權出售給清華紫光。

  知情人士稱,在惠普出售華三通信51%股權的進程中,清華紫光已經成為了優先競標者。雙方的交易還可能包含一項單獨的服務器業務,距離達成交易可能還有幾周的時間,也無法保證其他競標者再次加入談判。

  知情人士稱,清華紫光一直與其他競標者爭奪華三通信,後者的總價值大約在50億美元。其他競標者包括華信郵電經濟開發中心等。

  在美國政府的大范圍監控行為被曝光後,惠普和其他美國科技公司在中國承受著壓力。受到這一問題的影響,惠普開始為華三通信尋找買家,並將競標者的范圍限制在中國公司,目的是贏得中國政府的出售交易批准,提升該業務的運營前景。

  收購華三通信的控股權將讓清華紫光在中國網絡設備市場占據重要地位。此前,清華紫光已經收購了兩家中國大型芯片設計商。去年9月,清華紫光與英特爾達成戰略聯盟,以15億美元向英特爾出售20%股份。

  惠普目前也在對自身進行重組。去年10月,惠普宣布拆分為兩家公司,一家專注於面向企業的硬件和服務銷售,另一家則銷售PC和打印機。惠普已經表示,將在企業領域進行收購,出售華三通信控股權將給予惠普在這方面的資金支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