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傳聞再起:三星或將收購AMD芯片業務

2015-03-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AMD將被收購的傳聞一直不斷,現在韓國媒體報道,稱三星電子正在考慮是否要並購AMD,借此提高其處理器制造技術。

  韓國媒體表示,三星收購過AMD將會搭上AMD圖形技術的順風船,另一方面也能在與NVIDIA的專利官司中增加勝算。其實早在2007年的時候,三星一份官方聲明中就已經提到,公司對AMD的收購是“必要的”,保障業務快速增長。

  不過韓媒對於該消息表現謹慎,稱AMD由於掌握著x86處理器技術,因此只有得到美國政府同意才能順利完成交易。而三星此次將收購的也有可能只是AMD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而已,不過具體指向不明。

  據了解,三星是目前全球最早擁有14nm移動處理器的第一家廠商,其Exynos 7420已經實現量產,用於新旗艦Galaxy S6和S6 Edge。三星不僅要減少外部廠商對自己的支持,而且還要試圖成為其他智能手機制造商最依賴的大企業,特別是芯片業務。

  若三星收購AMD,則不僅可以獲得處理器方面的硬件技術,同時AMD多年來摸爬滾打積累下來的專利組合,也將收入三星囊中。結果就是,三星未來的芯片業務除了移動設備之外,還可以滲透到服務器、台式機和筆記本市場,並能自動免疫來自競爭對手NVIDIA或英特爾的專利戰攻擊,進一步為三星的芯片業務發展鋪平道路。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