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微軟將要求供應商向員工提供帶薪假期

2015-03-27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3月27日早間消息,微軟周四稱,該公司將開始要求許多供應商每年向其美國員工提供至少15天的帶薪假期。

  微軟是第一家采取這種措施的大型公司。在微軟宣布這則消息的一天以前,美國勞工部長湯姆·佩雷茲(Tom Perez)剛剛宣布了視察西雅圖的計劃,該市距微軟的雷德蒙德總部不遠。他表示,將與西雅圖當地的工人和公司雇員坐下來討論有關“靈活的工作場所政策能怎樣幫助家庭和企業”的問題。

  佩雷茲周三在職業社交網站LinkedIn上發表視頻聲明稱:“在這一點上,我們遠遠落後於世界其他國家。在你熱愛的家人和你所需要的工作之間,你不應必須要作出抉擇。”他說道,目前僅有12%的私營公司員工有帶薪病假。

  這對低薪工人來說是個很大的問題。據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在收入最低的25%工人中,有三分之二都沒有帶薪病假,四分之三的兼職勞工在因病無法上班時拿不到酬勞,而且在某些情況下還會丟掉飯碗。

  美國總統巴拉克·奧巴馬(Barack Obama)已向各級聯邦機構下令,要求向工人提供至少六周的帶薪產假或用於照料生病家人的帶薪假期,並建議國會立法提供六周的帶薪行政休假。但從美國時下的政治氣候來看,此事在聯邦層面上取得進展的可能性不大。

  與此同時,美國的一些州和城市則已經采取措施,要求雇主向員工提供帶薪病假。而現在看來,微軟可能會在這一方面為大型公司設定一種新標准。

  微軟法律總顧問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稱:“我們認為,這對於我們的業務來說是正確之舉。我們還希望,我們的經驗——尤其是從供應商那裏收到的反饋——對其他考慮采取類似改革措施的公司來說將是有價值的。”

  根據這項新政策,微軟將要求員工人數在50人或以上的供應商向雇員提供每年至少15天的無限制帶薪假期,或10天帶薪病假加5天帶薪休假。微軟表示,這項新政策僅適用於為該公司從事“大量工作”的供應商的員工,且員工在供應商中的供職時間必須至少達到9個月才能享受這項福利。

  微軟稱,此前已經有些供應商向員工提供帶薪假期,但該公司並不確知有多少員工已經享受到了這項福利。微軟表示,將在未來幾年中與供應商密切合作以執行這項新規。

  跟大多數科技公司一樣,微軟也向其支薪員工提供一系列福利,如面向員工家人的身心健康計劃、兒童保育支持、帶薪年假、帶薪病假和帶薪產假等。但是,負責清理微軟公司總部或其自助餐廳裏的廚房人員則並無這些福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