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塔塔擬投12億美元 助捷豹路虎全球擴張

2015-03-27
来源:中新网

  據美國彭博社3月25日報導,印度最大汽車製造商塔塔汽車公司計畫以增發配股的方式籌集12億美元(約合74.44億元人民幣)的資金,用以支持塔塔印業務及子公司捷豹路虎的擴張。

  未來兩到三年內,塔塔汽車預計將在印度業務方面投入每年400億盧比(約合39.7億元人民幣)的資金。與此同時,還將每年向總部設在英國的捷豹路虎公司投資3.7億英鎊(約合34.1億元人民幣),用於產品研發和業務擴張。

  根據交易檔,塔塔將按照每109股增發6股的比例配股,每股售價450盧比(約合44.67元人民幣),該價格比24日塔塔股票的收盤價要低15%。而擁有差額表決權的股東則可以按照每股271盧比(約合26.9元人民幣)的價格同比例購買新股。本次的股票發行計畫將為塔塔的投資計畫提供部分資金。

  在1月27日的《致股東信》中,捷豹路虎表示,計畫在未來五年推出40款新產品、提升英國區產能並擴張在中國、巴西等市場中的業務。公司內部現金流也是此項計畫的資金來源之一。

  由於卡車及乘用車需求量疲軟,在過去9個季度中,塔塔汽車的印度業務有6個季度遭遇了虧損。在過去的11個月間,塔塔乘用車在印度的銷量下降了21%,而行業交付量則上升了4%。塔塔在1月推出了新款兩廂車Bolt,還將於8月推出Zest轎車。2月,公司CFO C. Ramakrishnan曾表示,2020前塔塔每年都將發佈兩款全新乘用車。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