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0

公務員跳槽 最愛去哪兒?

2015-03-30
来源:央視新聞

  3月27日,智聯招聘發布《2015春季人才流動分析報告》。其中讓人驚訝的是,被認為抱著“鐵飯碗”的公務員竟成為了跨界跳槽最活躍的白領人群。

  兩會過后,受房地產回暖、互聯網+、金融改革等政策的影響,一些熟悉政府工作流程和制度的公務員,“跳”入了這些行業。房地產、金融好理解,互聯網+,加什么?怎么加?

  公務員進入這些行業后,因為大多有扎實的文字功底,組織、管理、協調能力較強,對政策的敏感性高。相比業務類的工作,后臺職能型的崗位更能適應。

  除了人才在不同行業流動外,在不同城市間的流動也出現了新趨勢。白領逃離一線城市,投入新一線及二三線城市的形勢進一步顯現。

  .對公務員跳槽應辯證看待,社會的進步,最重要的是每個人能夠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自由發展。公務員隊伍如能自由流動,會讓這個隊伍更有活力,發展更健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