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香港車手方駿宇宣佈加盟蓮花F1車隊

2015-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車手方駿宇昨日宣布正式加盟蓮花一級方程式(F1)車隊成為實習車手,他坦言會努力逐步而上,終極目標當然是爭取成為F1正式車手。
 
終極目標登上F1舞台
 
剛於本月度過25歲生日的方駿宇(Adderly)去年曾兩度為沙巴車隊駕駛F1戰車,其中在F1煞科戰阿布扎比站首節練習駕駛最新型號戰車C33。如今獲得蓮花車隊青睞,成為香港歷來首位F1實習車手,Adderly坦言是夢想成真,的確太開心、太幸運,不過他表示不會因此得意忘形,自己還須繼續努力,「這只是邁向未來的第一步。當然成為F1實習車手,對我的賽車事業有很大幫助,我將在F1比賽周末實習,近距離觀察並熟習車隊運作,從而汲取寶貴經驗,終極目標是成為正式F1車手,並藉此推動中國及香港賽車運動的發展。」
Adderly屆時在各個F1分站進行實習,並前往蓮花車隊位於英國的車廠駕駛F1模擬器為車隊提供一系列數據。
 
蓮花F1車隊行政總裁馬菲卡達表示歡迎方駿宇加盟,「Adderly將於季內參與車隊F1模擬器工作,為研發和改善E23混能戰車出一分力。蓮花F1車隊今年致力改善積分榜位置,相信方駿宇的能力,將有助我們力爭上游。」
 
裝備自己參戰整季GP3
 
除擔任蓮花F1車隊實習車手外,Adderly不忘裝備自己,將會出戰5月展開的亞洲GT系列賽和有「F1搖籃」之稱的GP3系列賽。過去兩季都有參加部份GP3分站賽事的Adderly,今季會效力芬蘭Koiranen車隊出戰整季賽事,為爭取F1正式車手鋪路,「GP3每季只有9站賽事,每站兩場比賽。所以我要積極取分,為贏取全年總冠軍努力而戰。」Adderly目前首要任務就是操弗自己,皆因其體重距離車隊要求的68kg還差4kg,刻下定要全力減磅。
 
 
 
 
關於方駿宇(Adderly)
生於1990年3月2日的方駿宇,是香港首位F1實習車手,也是首位曾經駕駛F1戰車的香港車手。2015年,除擔任蓮花F1車隊實習車手外,方駿宇亦為Koiranen GP出戰GP3系列賽,也將為賓利車隊(Bentley Team)出戰亞洲GT系列賽。Adderly於14歲才開始賽車,起步比人慢。經過10年努力,他於去年10月22日進行首次F1測試,駕駛沙巴車隊(Sauber)2012年戰車C31並完成99圈。及後的F1阿布扎比站,方駿宇成為香港歷史上首位於F1正式練習上陣的車手。方駿宇曾於2013年贏得Audi R8 LMS盃年度總冠軍,並成為該系列賽最年青的總冠軍。
 
 
 
關於E23混能戰車
蓮花F1車隊今季轉用贏得去年車手和車隊雙料冠軍的平治混能引擎,是新賽季4支使用平治引擎的車隊之一;其餘3支則為平治廠隊、印度力量和威廉士。全車重量為702公斤的E23混能戰車配備了1.6公升 V6 turbo引擎,另外備有八前速半自動波箱。
 
 
關於GP3系列賽
GP3系列賽是一項劃一的錦標賽,27架戰車無論在車架、引擎和車胎都如出一轍。每站比賽皆設有45分鐘試車、30分鐘排位和兩場正式賽事。車手通過排位賽決出頭場賽事的起步次序,第二場賽事則採用逆向起步。所謂逆向起步,是指在首場賽事中以前8名完成的車手,在第二場賽事將首尾互換起步位置(冠軍車手以第8名起步,亞軍車手以第7名起步,如此類推)。至於第9名及以後的車手,其起步位置將不變。
 
 
 
圖片說明:方駿宇成為蓮花車隊實習車手,坦言夢想成真。
[责任编辑:宋斯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