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Pebble智能表或成苹果劲敌

2015-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綜合報道】據外電報道,截至28日下午10時,在僅僅一個月時間,智能手表先驅Pebble Time在網上創業集資網Kickstarter的籌資總額已經達到2030萬美元(約1.58億港元),創下Kickstarter成立以來在單個項目籌資速度和籌資總額兩項紀錄。分析認為,蘋果推出Apple Watch后,Pebble Time突然人氣急升,這或是Apple Watch公布售價后不太吸引,再加上Pebble是最大的智能手表平臺,并準許第三方在Pebble設備上增加額外的傳感器,因此極有可能成為蘋果的勁敵。

  打破網上集資二項紀錄

  按照先前的規劃,Pebble Time將會在5月開始出貨,優先寄送給項目的支持者,單價多在179美元,而零售版的價格為199美元。此前,Pebble Time在Kickstarter上線第一天的前45分鐘內就募集100萬美元,Pebble Time成為當時在Kickstarter上募資速度最快的網上集資項目。而在那一周后,Pebble Time獲得總額1330萬美元的網上集資承諾,這個數字超過之前網上集資總額最多的保持者Coolest Cooler,從而成為Kickstarter上網上集資款總額最多的網上集資項目。

  充電一次可用一周

  值得注意的是,舊款Pebble使用黑白電子紙螢幕,每周才須充電1次,因此廣受歡迎。Pebble Time改用彩色電子紙螢幕,可顯示64色,但同樣省電,也能使用Pebble既有的6500多種App,與iPhone或Android裝置都相容。

  Pebble CEO米奇科夫斯基表示,他并不太多的擔心Ap-ple Watch。米奇科夫斯基認為,「很明顯,蘋果看來對智能手表市場非常感興趣。蘋果官網已經把Apple Watch列在首頁,這也意味著蘋果對該產品的上市相當的激動。不過,Apple Watch是一款相當不同的產品。」米奇科夫斯基認為,「Apple Watch在某些方面依然不足,不過蘋果將會追逐相當不同的細分市場。」

  米奇科夫斯基指出,當你看手表時,你首先看的是時間。但更重要的是有關時間的事件。米奇科夫斯基又表示:「我們現在是最大的智能手表平臺。毫不懷疑,Apple是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公司,Apple每推一種創新產品,都會來一個徹底的市場顛覆。但是我們就是要跟他們肩并肩的成長,這對於我們來說相當重要。我們是一家小公司,專注於制作手表。」他又稱,Pebble當前的精力主要是智能手表,又指智能手表自身會成為一個平臺,絕對不會是用戶智能手機的配件,將成為電腦平臺的基礎。

  留升級空間 打造新平臺

  科技分析員表示,Pebble智能手表與Apple Watch的另一個不同之處在於可更換表帶,準許第三方在Pebble設備上增加額外的傳感器。對Pebble而言,這是一種極為明智的做法,因為這不僅能讓設備在未來升級,且能幫助提升Pebble開發者數量。目前,已有2.6萬開發者為Pebble的智能表開發界面和應用。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