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星讲者批港政党扯政府后腿

2015-03-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邝健愉报道:新加坡昨日为建国总理李光耀举行国葬,他生前如何领导新加坡成为各界的讨论焦点。昨日出席港台节目《城市论坛》的新加坡反对派人士、国民团结党前秘书长吴明盛,就建议香港的政党不要向政府施政「扯后腿」;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称,新加坡与香港虽不能模仿对方,但认为新加坡常具忧患意识、产业多元化发展等亦值得香港学习。

增建房屋奈何徵地难

  昨日《城市论坛》讨论「新加坡模式」,新加坡反对派人士吴明盛指香港的「民主机制」是五权分立,当中司法系统、廉政公署及媒体都能独立地发挥作用。

  吴明盛发言,建议香港政党不要向政府施政「扯后腿」。他以香港房屋问题为例,指行政长官梁振英虽然锐意增加房屋供应,但在徵收土地时却面对屯积土地等阻力;以此相比,新加坡政府却拥有大批土地兴建房屋。他建议香港各政党应就房屋议题达成共识。

新一代缺乏忧患意识

  宋立功称,新加坡与香港的情况不同,难以互相模仿,但仍有值得参考的地方。他指出,新加坡的忧患意识延续性甚强,值得香港学习,因为香港的新一代甚少正视有关问题,不知道香港随时会有很大的变化。他同时引述李光耀对香港的观察,称李光耀曾多次提出中港关系应保持互相合作,加上中国愈见强大,对香港经济民生影响甚大。另外,产业多元化亦值得香港留意,因为李光耀曾指出新加坡与香港不同,有近25%的产业是建造业、高新科技等领域。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