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臺軍海報使用解放軍照片

2015-03-30
来源:鳳凰資訊

   臺軍海報使用解放軍照片 網友:上戰場聽解放軍的

  

  臺軍用大陸軍隊閱兵圖片制作的廣告宣傳牌。該張新竹關西陸軍步兵206旅步三營懇親會的海報,寫上“由民轉兵,自立自強,戮力戰訓,軍民安康”等字,但在海報上的照片赫然顯現的,卻是大陸解放軍部隊。

  兩岸終于統一?臺灣新竹關西陸軍步兵前日舉行懇親會,會場內放置了宣傳義務役的海報,但有參與者越看越奇怪,原來海報竟然用的是解放軍的照片,這名參與者向臺灣媒體提供照片,疑問“難道現在‘國軍’、共軍真的都是中國軍了吧?”

  該張新竹關西陸軍步兵206旅步三營懇親會的海報,寫上“由民轉兵,自立自強,戮力戰訓,軍民安康”等字,但在海報上的照片赫然顯現的,卻是解放軍部隊。臺灣陸軍司令部承認這份海報使用的所有圖片是解放軍照片,經調查后發現是因為部隊在制作海報時,為使版面帶有立體感,便在網上找尋圖片,但不小心誤將解放軍照片看成是臺灣軍隊,才會導致誤會發生,已經第一時間要求相關單位把海報撤下,并檢討相關人員的責任。

  臺灣網民:上戰場聽解放軍命令

  有臺灣軍用品店業者表示,近年解放軍已經改用數字迷彩,軍方誤用的照片是傳統舊式迷彩服,解放軍的顏色比較淺,迷彩條紋偏向垂直,跟臺軍的衣服也很類似,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混淆。

  有網民就指出,這個不只是大意的問題,“這表示‘國軍’連辨識能力都沒有,上戰場可能看到對方是班長就聽令了。”

[责任编辑:默默]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