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日韓爭奪櫻花起源地 中國櫻協:雙方都沒資格

2015-03-30
来源:南方都市報

   正是賞櫻季,對于櫻花發源于哪里,日韓兩國媒體最近打起了筆仗。昨日,中國櫻花產業協會在廣州召開新聞發布會,稱櫻花真正的起源地是中國,且有日本權威的櫻花專著證實。

  南都訊 記者 張釗 張志韜 正是賞櫻季,對于櫻花發源于哪里,日韓兩國媒體最近打起了筆仗。昨日,中國櫻花產業協會在廣州召開新聞發布會,稱櫻花真正的起源地是中國,且有日本權威的櫻花專著證實。

  近日,有韓國媒體稱,日本櫻花中最著名的品種染井吉野的原產地是韓國濟州島,同時賞櫻也是韓國文化。此語一出,引來日本媒體的激烈反駁。

  對于櫻花起源的爭論,中國櫻花產業協會執行主席何宗儒在會上稱,日韓雙方都沒有“資格”。“我們并不是要和日本與韓國打嘴仗,而是要陳述一個事實,很多史料證實櫻花發源地就在中國。做為一個中國人,我們有責任讓更多的人知道這段歷史。”何宗儒說,作為櫻花之國的日本原來是沒有櫻花的,據日本權威的櫻花專著《櫻大鑒》記載,櫻花原產于中國,日本櫻花最早是從中國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域傳過去的,時間在唐朝。

  據中國植物學會植物園分會理事張佐雙介紹,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中國有50多種。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于中國的有33種。

  “簡單地講,櫻花起源于中國,發揚光大于日本,沒韓國什么事。”何宗儒說,櫻花文化做為一個國家的軟實力,日韓兩國都非常重視,“做為發源地的中國,希望能有更多的國人能夠了解櫻花、欣賞櫻花。”

  廣州賞櫻地:華農廣外

  據介紹,廣州目前栽種的櫻花主要有八種,包括中國紅、廣州櫻、小喬和貂蟬等。其中市區主要種植中國紅和廣州櫻。

  目前,武漢等賞櫻旅游地已經人流爆棚。哪里有櫻花,哪里就人山人海。

  在廣州哪里可以賞櫻?市區里有華南農業大學和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每地均種有數十株。作為收費景區,從化的天適櫻花悠樂園也是一個選擇,該景區占地1000多畝,種有幾十萬株櫻花。不過遺憾的是,當下廣州賞櫻季節已經接近尾聲。

[责任编辑:默默]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