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澳大利亚飞机驾驶舱内保持两人新规即日生效

2015-03-30
来源:中新社

  澳大利亚30日要求该国所有航空公司立即执行一项新的安全规定:在飞机飞行时,驾驶舱内需保持两人。

  这项新规定显然是吸取了上周由於“德国之翼”副驾驶乘机长离开而蓄意制造机毁人亡事故的教训。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地区发展部部长沃伦30日在墨尔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项新规定。

  新规定即日起立即生效,并将适用於所有由澳大利亚运营商经营的国内和国际航班,包括澳洲航空、捷星、维珍澳大利亚和老虎航空。

  沃伦30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上已将这一新规定告知澳洲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和维珍首席执行官约翰·比格特。

  这一新规定得到了澳大利亚航空业界的普遍欢迎。虽也有飞行员认为,如果让空姐执守驾驶舱,由於身体条件的不对等,未必真能阻止悲剧发生。也有飞行员调侃道:“或许因有空姐的存在,会让飞行员放弃坠机计划。”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